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绎夏】古灵精怪17

♛特殊案件调查组组长陆绎×住院医生袁今夏

♛超自然破案设定(恐怖程度类似《镇魂》)

♛现代AU  OOC预警

♛卷三《完美APP》5。

♛如果喜欢请三连支持(⑉• •⑉)‥♡

        

        今夏注意到了面前的陆绎在难得的发呆,他那双勾人的桃花眸里漆黑的瞳仁目光沉沉,似乎在通过自己看着什么人。这种表情和想法让今夏不由得心里涌上一股酸涩的感觉,她又想起了之前做过的那两个梦,长着陆学长面孔的男人在梦里也是用这般的眼神看着那个姓林的小姐,太过熟悉的相似感让今夏难免想得多了一些。

  “学长?”

  她还是忍不住打断了思索着什么的陆绎,那道让自己感觉很不舒服的视线终于消失了。

  “不好意思,走神了。”

  陆绎回过神来,礼貌的道了声歉,面上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从椅子上站起了身子,重新回了三楼的房间。

  好歹人家之前满口答应了自己的请求,今夏抬头看着那抹修长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尽头,柳眉皱起。

  她好想问陆绎,之前自己做的两个梦里的男人是不是他?可是陆绎自己都说了,他就是个天神在人间的代言人,使用的还是普通人的躯壳,一个普通人,恐怕一生不过百年,又怎么会记着这么久远的事情?

  更让她感到不安的解释是……陆绎一直在自己身份这个方面,欺骗着自己,甚至组里所有的人。他有自己不能说出口的秘密,经历过比在座所有人都要多得漫长人生,甚至之前自己梦到过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他曾经的过往,他这一生,一直在寻找着什么人,而这个人,很可能就是梦里死在他怀里的那个女人。这样的人,会真的看不透自己身上的阴气为何而来吗?还是说他早就知道了关于自己身上的秘密,却一直避而不谈?

  自己不是在医院第一次见到陆绎的,她们的初次相遇是在文大的图书馆,那个时候的陆绎,为何没有看出自己身上的不同,之后也对待自己如同常人一般,反而过了这么多年,直到自己毕了业上了班,才突然对自己关注了起来?

  今夏宁愿这一切都是自己多想,可是之前关于沈青青的梦境证实了自己入梦能力的真实度。很有可能,陆绎对自己所说过的话是半真半假,关于自己一身阴气和拥有仙人仙气能够入梦的话是真的,关于他自己的身份和能力的问题,是假的。

  各怀心事的两个人就这么在一个屋檐下思忖了良久,直到第二天二人重新驾车来到了文大。

  因为有了之前的调查申请书,这次二人直接找到了文大校长,让文大老师以完美APP涉嫌欺诈为由宣传学生不要再使用该APP,顺便把林落和木槿两个小学妹叫到了校长办公室。

  “学姐,学长,你们终于来了?”

  一见到今夏和陆绎,林落似乎很是兴奋,一旁的木槿到是脸色有些难看,垂着头站在一边,一言不发。

  “怎么了?”

  见到两人反差如此大的表现,今夏猜到了恐怕二人也遇到了APP自动签到的诡异事情。

  “学姐,你昨天不是特意打电话让我和阿沐不要再用完美APP了吗?我之后找到了阿沐,两个人 将那个APP都删除了,结果今天起床一看,我们的手机界面里竟然又出现了那个APP,点开一看竟然已经签到了!今天是第99次!”

  林落一边说着一边从手中拿出手机,点开屏幕,给今夏和陆绎看,证实自己说的话都是真的。她们俩现在开始才真的相信了昨天今夏打给自己的电话内容,这个APP可能真的有古怪,要不然为何能够操控自己的手机,将已经删除的软件重新安装,还自动签到?

  “可能是这个APP后台捆绑了木马程序,只要安装过一次就会被植入木马病毒,操纵你们的手机。”有些事情还是说得隐晦些比较好,陆绎走过去,拿起了林落手里的手机,“我们需要暂时没收你们的手机,调查背后可能植入病毒的人员,希望你们配合。”

  “这……”林落一听要拿走自己的手机,语气迟疑,毕竟现在的大学生都靠一部手机生活,没了手机干什么都不便利。可是陆绎和今夏又是警察,他们这些普通小市民理应配合警察的工作,再加上那个APP实在是诡异,他们俩也不敢继续使用这么一个被人操控的手机了。

  “好吧。”

  林落最终思考良久,还是答应了下来。

  今夏扭头去看一直默不作声的木槿,在她脸上看到了一抹稍纵即逝的不甘心。

  “这位学妹有什么问题吗?”

  今夏朝着木槿伸出了手,示意她将手机交给自己。

  “我……”木槿脸色苍白又犹豫地蠕动了几下嘴唇,迟迟不肯交出自己的手机,“我们交出手机,他们就不会再找上我们了吗?”

  木槿的话让陆绎和今夏的眼里同时闪过了然的光,今夏回头朝着一旁陪着笑的校长低头耳语了几句,校长连连点头,很快就迈步走出了房间,还贴心的关好了门。

  “现在这里没有别人了,校长办公室的监控也是不联网的,你可以放心的说出你所知道的了。”陆绎交叠着一双长腿坐在了校长办公室的棕色皮质沙发上,目光锐利的看着垂着头的木槿,薄唇微扬,“还是说需要我们把你的好姐妹林落也支走?只不过人家是你拉着一起安装这个软件的,现在过河拆桥,有些不太仗义吧?”

  陆绎的话犀利讽刺,一下让木槿变了脸色,抬头满眼震惊的看着他。

  一旁的林落模模糊糊也听懂了个大概,不敢置信的瞅着自己的好姐妹木槿。

  “阿沐……你……你一开始就知道这个APP有问题?”

  她不敢相信自己大学一入学就情投意合的好姐妹木槿,每天和自己刷剧、聊天、侃大山的好姐妹,自己有什么好东西都愿意与她分享的人,竟然瞒着自己这么重要又危险的事情。

  “我……落落……我……”

  听到林落对自己的怀疑,木槿像是终于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懊悔和恐惧,眼泪破堤而出,整个人彻彻底底的崩溃了。

  “这位学妹,虽然我不知道你之前经历了什么,又有多么的身不由己。但是拿人命开玩笑,着实有些过了头。”

  今夏看着木槿哭得梨花带雨的样子,有些头疼。她最见不得女人抹眼泪,总觉得和自己欺负了她们一样。

  “我……我当初不知道,落落我真的不知道这会出人命……你相信我。”

  在林落看着自己越来越怀疑和戒备的目光中,木槿一边哭着,一边断断续续的解释。

  “你现在还有机会补救,把你知道的所有事情,原原本本的都说出来。”

  陆绎自然是不懂的怜香惜玉,他只觉得木槿哭着说话的样子烦得很,修长的手指忍不住的在桌面上来回敲击着。

  “我……我说,我都说,求求你们救救我和落落……”木槿好不容易哭着将话说了出来,整个人缩着肩膀站在墙角,看起来老了十岁,一点大学生的青春朝气都没有,“其实……其实我是认识那天掐住别人脖子的疯女人林玲的。”

  原来,木槿和林玲的父母是旧识,两家人住的也很近。只不过木槿和林玲没什么共同话题,二人很少来往。一直到二人机缘巧合之下都考到了文大,木槿在军训晚会上知道了林玲的名字,看着她在台上做着自我介绍,第一次觉得有些奇怪。

  大学之前的林玲,样子随了林父,长得不算难看但是五官扁平,是那种落在人堆人绝不会引人注目的类型。可是木槿在台上看到的女生,五官秀丽,面容姣好,越看越挪不开眼睛,大一的时候会化妆的人还不算多,林玲当时自然也是没有化妆的,那副素面朝天的样子,让木槿第一次产生了怀疑。

  要不是名字和家乡,高中学校都对上了号,木槿真的觉得那不过是一个偶然的巧合。

  之后木槿有意要到了林玲的微信账号,添加了她为好友,在几天的聊天之中,得知了她 确确实实就是之前自己认识的林玲。

  ——你去整容了吗?真是女大十八变啊。

  木槿记着,当初自己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问了她这个问题。

  ——不是整容,我下了个神奇的APP,里面可以连续签到100天之后许愿,我的愿望就是让自己变漂亮。

  ——这种骗小孩子东西,小学生都不信了吧?

  ——我一开始也不信啊,可是你看看我现在的脸,一点整容的痕迹都没有,就算是找专业的鉴定师来给我鉴定,也不会发现痕迹的。

  ——什么APP这么神?

  木槿将信将疑,她到现在还以为是林玲在有意的骗自己玩,林玲一定是自己偷偷出国整容,只是因为恢复的比较好罢了。

  ——完美APP,你可以去下载一个看看,真的挺神的,而且一分钱不收,你就算不信,签到了也没什么损失。

  木槿看着微信那头林玲发过来的话,内心动摇了。

  “既然你大一就知道了这个APP,那你为何现在才下载?还拉着林落一起?”

  今夏皱着眉,打断了木槿的回忆。

  “大一的时候我不信啊,于是林玲和我打赌,她很快就要又签到满100天了,这一次她要许愿拿下体育系的刘建城作为自己的男朋友。”

  木槿听了今夏的问题,一脸的苦笑。

  要不是自己眼睁睁的看着林玲整天和刘建城如胶似漆的粘在一起,她就不会对这个APP动了不该有的心思,还拉着好姐妹林落一起下载签到了这么久。

  “你是说……刘建城是林玲又一次签到满100天许下的愿望?”

  今夏抓住了她话里的重点,眉头紧锁。

  她明白为何消失了这么多人,只有刘建城一个人发现了尸体,证实死亡了。

  因为刘建城的死不是因为他签到了100天,而是他本身就是林玲许下的愿望!

  真正因为连续签到100天而失踪的人,是林玲!

  可是听木槿的话,林玲应该是不只只有这一次签到满100天了,她之前还兑现了让自己变得更漂亮的愿望。为何就只有这一次神秘失踪了呢?而且这一次签到之后获得的愿望机会,林玲许的又是什么呢?

  为何她会在见到刘建城的尸体之后大喊着让李玉菡去陪他?想要掐死她?

  “林玲是这么和我说的,我一看后来林玲真的和刘建城在一起而且两个人整天蜜里调油,如胶似漆的样子,就信了她的话,也下载了一个完美APP。”

  木槿的情绪稳定了下来,不再哭了,只是还在不停的打着哭嗝。

  “所以你就拉着林落一起下了完美APP?你口中说的‘他们’又是谁?”

  今夏看着木槿的样子,托着下巴发问。

  “我……我一开始没打算拉着落落一起的,可是我注册了这个APP之后林玲不知道怎么的知道了我也在这个APP上签到,她告诉我,如果组队签到到时候得到的签到积分会翻倍,而且100天之后许的愿望也会更快实现。”

  “所以你就动了心思拉着林落一起组队签到?”

  “是……”

  木槿这句话一说出来,一旁的林落满脸的震惊都快要溢了出来,她从来没有想过木槿会因为这个看似可笑的理由利用自己。

  “在刘建城的尸体被发现之后,就有一个神秘人给我发了短信,让我坚持签到下去,否则下场就会和他一样惨。”

  木槿一边抽泣着说着,一边试图调出之前那个神秘人给自己发的短信,可是无论她怎么翻找,短信栏里就是没有那个神秘的联系人。

  “怎……怎么会没有了呢。”她焦急的划着手机屏幕,看着空空如也的短信界面,崩溃的大叫,“我明明看到了,明明之前还在的。落落你来看看,怎么就没有了呢?”

  一旁的林落听见了木槿的话,迟迟没有动作。她已经不再相信木槿了。

  要不是之前袁学姐给自己提前打了电话警告自己这个APP有问题,她恐怕就会在木槿的刻意隐瞒之下连续签到100天,许下一个可有可无的愿望然后彻彻底底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一个小把戏罢了,果然愚蠢。”

  陆绎看着眼前二人之间的闹剧,冷哼一声。

  这种事情背后的人,恐怕不是普通人,施个小术法,让别人以为收到了威胁的短信,再简单不过。若是当时木槿就察觉到不对及时告知林落这个软件的危险,她们之间也不会闹到这般田地,一切都是她抱着侥幸心理自我安慰罢了。

  “我都说了,现在林玲失踪了,刘建城死了,那个给我发短信的人也找不到了,学长学姐,你们救救我和落落啊。”

  木槿顺着陆绎的话,看着今夏和陆绎的眼里满是最后的希望和侥幸。

  “我们就是来帮你的。”今夏不忍心被她如同救命稻草一般死死的盯着,偏过了头去,“幸亏你说出了知道的实情,对我们之后的侦破有了很大的帮助,一会儿陆学长就会帮你们调换签到的身份,之后100天签到要经历的事情,我们替你们去。”

  “谢谢学长学姐。谢谢……”

  木槿一听喜形于色,脸上的泪痕还没有抹去,立刻就忍不住咧着嘴笑着朝着今夏和陆绎连连道谢。

  “学姐,你们不会有事吧?”

  林落听懂了今夏的计划,就是她和陆绎学长将会以自己和木槿的身份继续完成签到,探查这个APP背后的真相。现在已经死了一个刘建城,失踪了一个林玲,就连李玉菡据说也疯了被关到了精神病院,这么危险的事情,她不知道今夏和陆绎能不能够应付的过来,不免有些担心,可是她和木槿都是普通人,她们怕死,这一个可以免去承担风险的方法,她们无论如何都不会拒绝。

  “放心吧,在这种事情上,我们是专业的。”

  今夏朝着林落安慰般的笑了笑。

  虽然今夏自己也对这件事没有底,但是目前他们已经知道了刘建城和林玲背后的更深一层关系,现在只剩下李玉菡了。

  如果不出所料的话,明天的第100天签到之后,他们很快就会和李玉菡再次见面了。

  到时候她倒要看看,费尽周折布置了这么一圈的大局,背后之人究竟是谁?他们究竟想要干什么?

  还有那个许愿了不只一次,又被人救走的林玲,到底和背后之人有什么关系。

  恐怕这一切,明天之后,就会见分晓了。

  陆绎和今夏告别了林落和已经崩溃的木槿,手里拿着二人的手机,打开了完美APP的签到页面。

  之前的礼物栏都被点开了,就剩下最后一个100数字之下的礼物盒还是灰色的。

  明天,当朝阳再次升起的时候,这个图标就会被点亮,他们就拥有了一次许愿的机会。

  “这东西真的可以心想事成?”

  今夏指着那行字朝着正在摆弄手机的陆绎问道。

  “你明天可以许个愿望试试。”

  陆绎抬头朝着她耸了耸肩,一双黑眸深处是难以察觉的担忧。

  虽然面上轻松,但是他总有一种预感,这个局的背后之人,熟悉的会让所有人都害怕。

评论(93)

热度(5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