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绎夏】古灵精怪16

♛特殊案件调查组组长陆绎×住院医生袁今夏

♛超自然破案设定(恐怖程度类似《镇魂》)

♛现代AU  OOC预警

♛卷三《完美APP》4。

♛如果喜欢请三连支持(⑉• •⑉)‥♡

  文水市精神健康院。(对,我又来了。)

 

  顾名思义,这是一个主要收治精神健康方面疾病病人的医院,坐落在文水市南部城郊,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还拥有一个两个足球场那么大的绿化草坪公园,用来给病人进行户外锻炼和活动。

  医院实际占地面积1200平左右,拥有大大小小12个相关科室 ,300多间病房。

  职工大约120人,现住院病人病人也有600多人。

  看守大门的门卫是文水市周边乡下高中就辍学来成立打工的瘦高个男青年,一眼望去,嘴巴天生的奇大,加上姓侯,医院里的人都叫他“大嘴猴”。今天是周二,是个上班日,按理说除了定期前来复查的病人和住院病人的家属,基本上没什么人员走动。

  大嘴猴打了个呵欠无聊的看着值班小亭子里的监控屏幕,手里握着手机摆弄着。有心人一看,会发现他手里手机此刻的屏幕内容,正是方才今夏他们还在讨论的完美APP。

  今天是他玩这个APP的第98天,也已经连续签到了98天,通过之前几次签到奖励得到的积分,大嘴猴兑换了几次占卜和解梦的权利,别说还挺准,让他一举就拿下了医院里长相不错,身材姣好的小护士闻人玥。

  要说这闻人玥人美声甜,可是科里男青年眼中的抢手货,谁知竟然被一个小破高中没有毕业的农村小伙子拿下了,医院里的男医生护士们要说不妒忌,还真没人信。

  “真是个好用的APP,等我签到100天,我就许愿让玥玥嫁给我。等我讨了房这么漂亮的城里媳妇回去,村子里那帮人就不会看不起我了。”

  大嘴猴一边看着手里的屏幕,一边咧嘴笑着,那张大嘴巴一直咧到了耳朵根,看起来有些莫名的诡异。

  “大嘴猴,别玩手机了,来了个新人!你开闸门!”

  值班室的窗户被人从外面冷不定的敲响,吓了还徜徉在自己美梦里的大嘴猴一跳。他有些不满的抬起头,发现外面是自己熟悉的医院司机老李。因为医院位置偏辟,方圆几里没什么人气儿,公交车也很少,所以专门雇了个司机把要来住院治疗的病人拉过来。

  老李已经在医院干了几十年了,因为长期坐着开车,不怎么运动,整个人看起来肥头大耳,大腹便便,身上还有股汗馊味儿,没什么医院的员工喜欢和他一起玩。

  “来了来了,说一声不就行了,吓唬人干嘛。”

  大嘴猴没好气的瞅了瞅被拦在闸门外印着“文水市精神健康院”的一辆老旧的救护车,按下了面前开关闸门的按钮。

  因为这个医院的病人情况特殊,整个医院外围都用通了低伏电压的电网里三层外三层围得水泄不通,供人进出的小门要刷员工卡,供车辆和病人进出的大门口更是设了内外两道铁闸门,除了门卫大嘴猴,就只有院长和主人有开关门的遥控器,因此平常人员车辆进出都要通过闸门外的对讲机和大嘴猴沟通,大嘴猴记录了来往人员信息之后才会放行。

  老李骂骂咧咧的重新从小门走到了车上,大嘴猴好奇的抻着脑袋朝外面车里望了望,发现后备箱角落里蹲着一个披着毯子,哆嗦着嘴唇的大学生模样的女生,别看脸蛋毫无血色,看起来长得还真的挺不错的。

  “这么漂亮的姑娘,怎么就疯了呢。”

  大嘴猴啧啧称奇,心里替那个姑娘感到不值。

  被医护人员打了安定的李玉菡抱着双膝,尽可能的将自己的身子蜷曲起来缩在毯子里。她的脸色惨白,嘴唇青紫干裂,大眼睛里满是惊恐。

  “不……不是我……你不要过来……”

  她朝着车厢里的某个地方害怕的挪移着视线,浑身哆嗦着不断的重复着这一句话。

  若是此时特殊案件调查组的任何一个人过来,一定能看见,在她的面前距离她不到一米的距离里,坐着一个皮肤黝黑的高个子男青年,他的身上是大量的喷溅状暗黑色的血液,脖子处原本应该是脑袋的地方空荡荡的,只有一个碗口大的已经停止流血的血痂。

  这个人,竟然是之前被发现了一个脑袋的刘建城!

  “冤有头债有主,你不去找林玲……你来找我做什么!”

  李玉菡看着男人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僵直身体,整个人抖得如同筛糠。

  她想要高声尖叫着救命,可是之前她试过了,她自己一叫就会被人按住注射安定,所有人都看不到对面的刘建城,只有她自己能看到。而自己的反常举动,只会让别人更加肯定自己已经被吓得得了失心疯。

  “阿菡……我好疼啊……你……看到……我的头了吗?”

  不知道没有了脑袋的刘建城是怎么说出声音来的,李玉菡耳边传来他冷的刺骨的声音。

  “你……你别过来……你的头在警察局,你来找我做什么!”

  李玉菡再也忍耐不住内心的恐惧,整个人发了疯一般的猛地顺着老李开后车厢门的一瞬间,使了吃奶的劲儿,撞开了一身肥肉的老李,跌跌撞撞的朝着医院的走廊深处跑去。

  “诶!这小姑娘怎么就病发了!来人啊,病人跑了!”

  老李被她撞的身子一个趔趄,很快回过神来,一边喊着走廊上的医护人员帮忙,一边撒开腿去追已经跑出一段时间的李玉菡。这个医院地形复杂,还有好多地方是不允许外人入内的,她要是不小心闯进去了,怕是没疯也要真的疯了。

  老李这么一喊,原本在走廊上抱着病例准备送给医生的小护士闻人玥正好听见了,她抬头瞅了瞅正在朝自己跑过来的,披头散发的李玉菡,脸上闪现过一抹厌恶,但是还是努力扭转了脸上的表情,走过去一把揪住了李玉菡的胳膊,拦住了她。

  要说闻人玥这个人个子不高,人也长得娇小,倒是手劲儿极大,一个胳膊就组织了已经慌不择路的陆玉菡。

  “你是刚来的病人吧?不要在走廊上跑步,伤着别的病人怎么吧。”

  一边说着,她一边看着面前颠着大肚子,跑得呼哧带喘的老李,眼底的厌恶更浓了,但脸上还是挤出了一个微笑,朝着老李笑到。

  “老李,这是你今天带过来的病人吧?你可看好了,之前跑走的那个院长可是发了好大一通火呢。”

  “原来是闻人护士啊,多亏了你眼疾手快,要不然凭我这个身板,还真抓不住这个发了疯的小丫头片子。”

  老李一看到是身材火辣的闻人玥抓住了李玉菡,顿时那双被肥肉堆得细小的眼睛眯起来笑了,一脸的猥琐相。

  他认得闻人玥,这可是他们文水健康院院花级别的人物了,当初她刚来时老李也对她动过歪心思,谁知竟然被门卫大嘴猴抢了先,也不知道那个臭小子是走了什么狗屎运,竟然真的能把闻人小护士追到手。

  “人我给你了,陈医生那边还需要我送病例呢。”

  闻人玥笑着将自己抓住李玉菡胳膊的手松开,不着痕迹的在自己的护士服下摆蹭了蹭。在老李色眯眯的目光之下,扭腰摆腿地走了。

  “真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

  老李看着闻人玥曼妙的身姿,咂了咂嘴,一脸的遗憾。早知道闻人护士的标准这么低,他也厚着脸皮去追了。

  “抖什么抖,净会给我添麻烦。”

  手里抓着的李玉菡此时害怕地整个人腿软的蹲在地上,老李面色不善的上去踢了她一脚,硬是拖着她的胳膊将她拖到了诊疗室。

  与此同时,闻人玥护士交完了那摞病例,笑眯眯的从医生办公室出来,拿出手机点开了自己的完美APP界面,满意的看到了签到栏上显示的连续签到98天。还差两天,她就可以许愿嫁给一个大富豪,再也不用陪着笑和大嘴猴那个穷酸相的老土鳖在一起了。

  “咦?”

  在办公室整理之前重案组成员给自己案件相关资料的今夏楞楞地看着自己手机上署名张清安的短信。

  ——我们之前留下的受害人之一,李玉菡的手机也安装了完美APP,最诡异的是手机一直放在证物室,没人碰过她的手机,今天竟然自动显示签到了,已经连续签到98天了。

  这个APP还会自动签到?

  今夏看着屏幕上张清安发的内容,陷入了苦苦地思索中。那岂不是代表着,还有2天,李玉菡也就达成了连续签到100天的成就?她也会失踪吗?

  “怎么了?”

  一直坐在沙发里玩手机的陆绎注意到了今夏略显沉重的表情,走了过来,也看到了张清安发过短信的内容。

  “是技术问题吗?”

  今夏指着“自动签到”几个字给陆绎看。

  “我觉得不像,倒像是这个APP在故意的凑什么时间。”

  陆绎摸着下巴,剑眉一挑,说道。

  “凑时间?”今夏像是想到了什么,伸手从电脑上点开了之前重案组关于完美APP失踪案的调查报告。

  “去年2月一共有五人报告失踪,6月也是五人,7月也是……”

  她一边飞速的浏览着,心头升起一抹不详的预感。

  五马分尸,五个人的尸块,五条人命,现在是五个同一时间签到满100天失踪的学生。

  她颤抖着手翻出之前小警员留给自己的两个做笔录的妹子的电话打了过去,木槿的没有打通,林落的倒是很快就接了。

  “你好,哪位?”

  林落清脆的声音响起。

  “我是那天在文大问你情况的袁今夏袁警官。”

  今夏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镇定一些。

  “哦,是学姐啊,有什么事情吗?是那个案子有了进展?”

  “是有一些进展了,我们发现死者和她的女朋友都有玩过一个叫做完美APP的软件,那天我听到你和你朋友说过,你们也在玩这个APP,可以方便说一一下你们签到多少天了吗?”

  “哦,今天我和阿沐都正好签到98天,是不是这个软件有什么问题啊?”

  一听到今夏说这个软件和死者有关,林落的声音里带了几分警惕和害怕。

  竟然也是98天!今夏一听,瞳孔巨震。

  “我们现在怀疑死者的死和她女朋的失踪都与她们在完美APP上连续签到100天有关,你们这几天千万别再签到了。”

  “什么!这么邪乎?”电话那头的林落愣了一秒,这才反应过来事情的严重性。毕竟年轻人对于鬼神之说接受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立刻听出了这个APP的诡异之处。

  “我,我现在就和阿沐把APP删了来得及吗?”

  “你可以试试。”今夏听了,语气沉重,出了李玉菡手机自动签到的事情,她肯定了自己的想法。这个APP在有目的性的吸引人连续签到,并且为了某个目的,强制性的将五个人凑在同一天签到满100天。

  “谢谢学姐。”

  电话那头的林落像是松了一口气,语气轻快了些,连声道谢中挂了电话。

  “你明知道删除软件或是停止签到是阻止不了的。”

  陆绎环抱着双手站在一旁,将方才今夏和林落的对话全都听得清清楚楚。

  “我知道,但是我希望能让她们有点心理准备。”

  今夏叹了口气,毕竟是自己见过的学妹,就这么眼睁睁看着让她们俩在迷茫中消失不见,她实在是忍不下心来。

  “找到解决思路了?”

  “我有个想法,想学长帮我一把。”

  今夏垂着头思索了很久,这才重新抬起头坚定的看着陆绎。

  “要用那次帮助机会了?”

  陆绎看到她脸上的表情,心中了然。

  “用,我希望学长能帮我,和我一起替代那两个学妹,完成100天的连续签到,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

  今夏点了点头,语气坚决。

  五个人中已经知道了3个人的签到时间,剩下的两个人想要在完美APP百万的用户群中搜索到,如同大海捞针,而且他们现在还不知道这个APP签到满100天后究竟会发生什么,毕竟之前的五个人都只是失踪,并没有发现尸体,而刘建城却成了其中的例外。还有她那个晚了他一天签到满100天的女朋友林玲,她为何会在100天的时候突然发疯?

  又是被谁从警车上劫走了?

  之前陆学长说过,劫走林玲的是普通人类,那么这个人又会是谁?是完美APP幕后的金主严氏财团的人吗?

  这一切的解决方案最直接的就是亲自成为被APP选中的那五个人中的一个,一探究竟。她没有办法替代别人,不代表着陆绎没有办法。

  “想清楚了?出了问题我可能会来不及救你。”

  陆绎坐到了今夏对面的椅子上,一双狭长的桃花眸意味深长的直直的看着她。

  “想清楚了,这是我接的第一个独立办的案子,我希望能够尽快完成,避免更多的人受到伤害。”

  今夏那双杏仁眸子里,是前所未有的坚决。

  看到她的样子,陆绎突然有些恍惚。这才是她应该有的性格,不服输,坚韧,却又心存善念,平日里走在路上连一直蚂蚁都不忍心踩死。要不然当年她也不会因为担心自己的伤势,孤身犯险去为自己求情,结果替自己白白承受了余下的三道雷劫,神形俱灭。

  多少年了,他自己都记不清自己找了她多少年了,起先得1000年浑浑噩噩,他旧伤未愈又添心伤,整个人颓废潦倒,直到机缘巧合之下救下了被人当作草药误采的林薇薇, 在她的身上寻到了一丝她魂魄的气味。

  陆绎知道当年的雷劫只怕是将她的三魂七魄搅得粉碎,能够寻回一魄就已经是万幸了。他像是重新找到了生的希望,耗尽几百年的修为替林薇薇医治好了损伤的内丹,助她早日化形。谁知话了形之后的林薇薇除了那张脸有些相似于她,其余的……性子、谈吐就连爱好统统和她千差万别。

  精怪的化形是可以自己调控的,林薇薇曾经见过自己为她画的画像,能够变成她那模样的脸蛋来也不意外,要不是那份魂魄上的颜色和气味真的属于她,陆绎自己的性子,是断然不会将人留在自己身边的。

  林薇薇在陆绎的心里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替代品。

  这是一个所有人都知晓的事实。

  现在,他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了今夏……得知了她身上那一个属于自己的魄,以及她那身不正常的阴气,还有她那无时无刻不在撩拨自己心弦的小动作,她那与她越来越分外相似的性子,以及当初昏迷之前的那声称谓。这一切,真的只是巧合吗?

  似乎真相呼之欲出,可是陆绎不敢去赌了。林薇薇就是一个明晃晃的例子,当他彻底对她失去了希冀,带来的就只能是更加猛烈的伤痛。

  但是不得不承认,他已经渐渐地将今夏当成了她,卑微又卑鄙地希望能够从今夏的身上找回当年她的影子。

  夏儿,你究竟在哪里。

  当年雷劫之后阎王爷允我,偷偷助你轮回转世,可是这千百年过去了,我却一次都没有寻到过你。

  这就是天帝对自己的惩罚吗?

  或许是的,比让自己生生挨十道雷劫还要痛彻心扉。

评论(103)

热度(6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