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绎夏】古灵精怪6

♛特殊案件调查组组长陆绎×住院医生袁今夏

♛超自然破案设定(恐怖程度类似《镇魂》)

♛现代AU  OOC预警

♛卷二《雨夜》2

♛如果喜欢请三连支持(⑉• •⑉)‥♡

“对了,陆队,今夏的房间怎么安排?”

  在陆绎向大家介绍完今夏之后,每个人手头上的工作基本上也就汇报完了,除了刚刚跟去现场的那个碎尸案,还有兰叶手里的那个闹鬼的案子,他们组终于迎来了难得的空闲期。

  上官曦收拢了手上的资料交给了杨岳,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来,抬头看向仍旧坐在椅子上玩着手机的陆绎。

  “房间?”

  今夏迷茫,难道这小组还给每个组员安排单独办公的房间嘛?她怎么不信这里会有这么好的员工待遇。

  “是休息的房间,因为我们组查案大多都是深更半夜的,所以给每个组员都配了自己休息的房间,二三楼就是。”上官曦微笑着给今夏好心的解释道。

  “那上官姐姐你们都是一个人住的吗?”

  没想到这个专案组还有这个待遇,不过也是,这鬼怪大多都是半夜三经挑着夜深人静的时候出来作祟,他们组查的案子又何他们分不开,估计也就只能天天昼伏夜出了。

  “我和杨岳一间,岑福、兰叶和谢霄自己一间,都在二楼。”上官曦指了指楼上的房间,语气里有些迟疑,“二楼的房间满了,三楼倒是有两间,其中一间是空着的,不过……”

  说到这里,上官曦看了眼一旁并未发言的陆绎。

  “不过什么?”

  今夏好奇的问道。之前她就注意到了杨岳身上有好多东西都是上官姐姐做的,没想到他们之间还真的是情侣关系,住一间也是情理之中,可是三楼的房间有两间啊,有什么禁忌吗?

  “三楼的两间设计问题是打通的,旁边有一间是我的。”

  一直没有说话的陆绎按息手中的屏幕,站起身子抻了个懒腰,T恤被卷了上去,露出一截肌理分明的蜜色腹肌。

  “那我……要不去和兰叶姐姐挤一下?再不行,我回家住也是一样的。”

  一听到陆绎这么说,今夏当即打消了对三楼另外一间房的觊觎,摆了摆手。

  “可兰叶房间就一张床,而且有的案子需要我们尽快集合赶过去,规定是没什么别的事情都要住在组里。”

  上官曦想到了之前杨岳给自己讲的关于今夏和陆队之间的八卦,适时的出来推了一把。

  “你就乖乖住在三楼,中间有个隔断挡着,何况你那身阴气和别人住,别的人也受不了。”陆绎用他那双细长的眸子上上下下打量了今夏一眼,脸上仍然是之前那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况且就你那身材,白给我都不要。”

  原本今夏觉得虽然是两个房间,可是中间是打通的,和陆绎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不太好,谁知他这句话彻底引燃了她的好胜心。什么叫做你那身材?小爷我长这么大从来都是被夸身材好,脸蛋可爱,他那是什么眼神!

  鸡蛋里挑骨头,怨不得长的这么好看还一直单身没人要!

  “真是不好意思了,那我以后就只能天天碍着学长您的眼了。”

  脸上挂着嘲讽的微笑,今夏朝着陆绎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彻彻底底决定了就入住陆绎旁边的那个房间。

  自此,今夏彻彻底底的算是小组正式一员了。

  房间分配的问题解决了,上官曦陪着今夏回家收拾东西搬到组里来。

  余下的众人除了陆绎以外都着手准备处理新的案子。

  “大杨,那个新来的小姑娘你觉得怎么样啊?”

  扫着之前拍摄现场照片,谢霄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桌子上埋头苦干的杨岳。

  “什么怎么样啊?”杨岳被他这一句话问懵了,怎么,这谢圆圆这会又唱哪出?

  “我觉得这个小姑娘挺可爱的,既然都在我们组里了……你看肥水不流外人田,我就……”

  谢霄被杨岳这么一问,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嘿嘿一笑。

  “你可别打今夏的主意,没看出来吗?陆队对人家上心的很!”

  杨岳这会算是听明白了谢霄话里的意思,这是把小心思打到今夏的身上了。要是让陆队知道了,还不拿他谢霄开开刀。要知道陆队这棵铁树可是几百年都没开过花了,好不容易有这个迹象,又被谢霄抢了,那怨念的怒气释放出来,估计整个第三界都承受不住。

  “男未婚女未嫁的,我问问怎么了?”

  真——特殊案件调查组——大傻——谢霄同志一脸不服气,觉得大杨就是自己有了上官曦看不得别人谈恋爱了。

  “诶,谢霄,我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听不听你自己看着办吧。”

  杨岳看着组里的又一大块榆木,叹了口气,继续手头上的工作。要不是看在谢霄是曦儿的同门师兄弟,他才懒得管他。一定坐看他被陆队锤爆头。

  ……

  因为有上官曦的帮忙,今夏原本就不怎么多的东西收拾得很快。因为家不在本市,这边的房子也是今夏租的,新的单位提供住宿倒是正好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租金。

  “谢谢上官姐姐。”

  今夏将手里的几个大箱子都交给上官曦,看着她变戏法一般从怀里掏出一个乾坤布袋,将这些东西全部都塞了进去。

  “这东西好神奇啊,能装这么多东西。”

  今夏惊叹道。

  “这只是个几百平的空间袋,陆队那身随手就能进出空间的本事才是厉害。”上官曦见她崇拜的样子,笑了笑,“回头我给你做一个,这样你也方便带东西。”

  “这怎么好麻烦上官姐姐。”

  “都是一个组的人了,不用这么见外。走吧,我们回去收拾一下。”

  说着,上官曦撕了随身带着飞行符,两人又重新回到了位于第三界的组里。一楼只剩下谢霄和杨岳在处理案子,今夏从上官曦那里拿回了自己的行李,有些犹豫的敲了敲三楼陆绎那间房的门。

  因为上官曦说了,这三楼两个房间的钥匙都在陆绎的手里拿着。

  “叩叩。”

  “进来,门没锁。”

  还是那道清冷的男声,今夏吸了口气推开房门。一入门不是想象中简单的卧室,而是一个装修精美的玄关,甚至还有一排鞋架上面摆放着几双男士运动鞋和皮鞋,其中不乏今夏曾经在办公室里听王医生讨论过的据说是全球限量款的球鞋。

  穿过狭长的玄关,今夏这才走进了属于陆绎的房间,里面摆着一张宽大的双人床,床单是深灰色的,摆着两个床单同款同款的枕头,看起来很软很舒服的样子,床头挂着米白色的床幔,旁边还摆着一个书桌,一台电脑,一个大的落地衣柜,以及一张小沙发。

  陆绎就坐在那个小沙发上看电脑,双手搭在键盘上飞速的敲着什么,听到今夏进门的声音,这才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了头。

  今夏注意到,陆绎脸上架了个细边框的金丝边眼镜,镜腿上还有银链的流苏,那双勾人的桃花眸隐藏在镜片下,让这样的陆绎看起来又美又欲,与平日里冷淡随性的他完全不一样了。

  美色当前,今夏愣了愣,在看到陆绎有些不耐烦的神色之后才恍然大悟过来,开了口。

  “那个,学长……我是来要我房间的钥匙的。”

  “钥匙在这里,你以后可以从你那边的门进去。”陆绎从桌子上找了把钥匙扔到了今夏的怀里,“对了,我们两个房间之间的入口就是那个落地衣柜。”

  一边说着,他一边指了指右手边的实木大衣柜:“你可以去你屋看看,衣柜的后面是空的,也就是说我们两个人的衣服如果都放到衣柜里的话是互通的,你放衣服的时候注意点,我不太喜欢自己的衣服沾上别人的味道。”

  “哦,知道了。”

  今夏听了瘪了瘪嘴,既然都是通的,那怎么放衣服不挨在一起,而且沾上味道,又不是叫花子,能有什么奇怪的味道。不过想归想,她还是很利索的点了点应下了,毕竟到时候怎么放自己的衣服还是自己说了算,他陆绎还能给自己扔了不成?

  “没事你就回房间收拾东西,晚点下去我们讨论新案子。”

  见今夏点了头,陆绎这才满意的重新将视线放回到电脑屏幕上,开口撵人了。

  “哦,好的,那学长再见。”

  知道陆绎不待见自己,今夏也不多留,直接拿着钥匙拍拍屁股走人。

  只是她没留心到,陆绎一直对着的那台电脑屏幕上是一个对话框,之前他一直在和一个昵称是“蓝骗子”的人聊着天。

  【蓝骗子:你就这么把人招进组里来了,不怕她吃醋?

  陆绎:我的事情不必她管。

  蓝骗子:啧啧,陆大阎王,你别忘了你的身份,还把她的房间给了别的女人,你就不怕她气急了蹦起来打你?

  陆绎:我只是公事公办,随她怎么想。

  蓝骗子:啧啧啧,公事公办,是不是真的公事公办也就你自己清楚吧,不过这么多年了,你也该放下了。

  陆绎:你徒弟还没找着呢,先担心你自己吧。

  蓝骗子:这就急了,要不是在外地出差,我倒真想看看那个小姑娘是不是真的有够特别,这么招你陆大阎王的青睐。】

  隔壁的房间布置和陆绎那间大同小异,只是因为很久没人居住的缘故空气中有些灰尘的味道。今夏不知道陆绎他们是怎么在第三界做到开辟这么一方世界的,她只看到了这个别墅就像是现实中存在的一样,甚至连窗户都有,窗外是普通的林荫小路,打开窗户还能感受到外面的温暖的阳光和和煦的微风。唯一有些不同的就是外面的世界太安静了,连鸟叫声和虫鸣声都没有。更别提行人和车辆。

  家具上都蒙了层布单。今夏将它们都掀开,找了抹布一个个擦干净,然后换上自己的东西。很快,一间颇具温馨气息的小屋就拾缀好了。

  剩下的就是衣服了。

  今夏伸了个懒腰,将装了衣服的箱子打开,又打开了那个大大的落地衣橱,里面琳琅满目的西装和衬衫以及一股经常在陆绎身上闻到的淡淡古龙水味道让今夏脑袋一懵。

  这衣橱,还真是互通的彻底。

  自己这边完全能够看到陆绎挂着的所有衣服。那么岂不是……以后陆绎每次拿衣服也能看到自己的?

  今夏被自己这个想法惊到了,男生的衣服还好,她是个女的,那些内衣内裤的怎么办?

  再去买个小衣橱放着?今夏开始考虑这个想法了。可是现在都晚了,要买也是明天,她只能将大的裙子外套什么的拿到衣橱里挂好,将内衣裤重新收回了箱子里。

  她一直想不通,这好好的两个房间为什么要设置成互通的?既然要设计成互通的为何不直接设计一扇门,这样来回也方便行走,弄个大衣橱挖空了,这不是逼着人往奇怪的方向想嘛。

  “阿嚏!”

  某个设计了这一切的设计师突然打了个喷嚏,心道这也没感冒啊,谁在背后骂他?

  东西没多少,除了内衣需要重新买个衣橱,其余的东西今夏觉得很满意。那张床又大又软,比自己之前租的房子里的小破单人床好多了,再也不用每天睡觉都缩手缩脚的。不得不说这组里的人看起来真的挺有钱的,陆绎身上穿的件件看起来普通但都是名牌,杨岳和谢霄也都是高定,就连上官姐姐一副耳环都顶自己好几个月的工资,不知道自己在这个组里一个月能拿多少的工资,毕竟是铁饭碗啊,待遇应该不算太差吧。

  这么想着,某人竟然完全忘了自己身上所谓阴气招鬼的事情,竟然开始隐隐期待自己之后的工作起来。

  晚饭的时候上官曦敲了敲今夏的门,问她要不要一起下来吃杨岳做的晚餐。今夏本来还愁怎么解决晚饭的问题,一听立马点了点头笑的开怀。

  看着满满一桌子的丰盛美食,今夏夸张的深吸了一口气,迫不及待的在他们留给自己的位置上坐好,拿起了筷子。

  “没想到大杨这么会做饭啊,上官姐姐你真幸福。”

  一边吃着嘴里的美食,今夏一边不忘溜须拍马。这是她的拿手好戏,当年的林菱主任也是拜倒在她这一张惯会说甜言蜜语的小嘴里。

  “也就都是些家常菜,和今夏的胃口就好。”

  上官曦被她夸的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抿嘴笑了笑,也端起饭碗来拔了两口饭。今天为了庆祝今夏证实成为他们组的组员,杨岳特意买了菜回来做了一大桌子菜,别说他们五个人,七八个人的量都有了。

  “今夏,你喜欢吃这个鸡翅嘛?我夹给你。”

  谢霄则一直观察着今夏的动作,看她喜欢吃的鸡翅摆的位置有些远,立马夹了几块放到了她的碗里。

  今夏有些懵,没想到新同事这么热情,可是人家都把东西夹到你的碗里了,自然不好推辞,只能有些尴尬的笑着接下了。

  “谢谢了,我自己来就好。”

  这个叫做谢霄的男人她也就只适合他认识了不到一天,没想到看着人高马大的,人还挺不错,知道照顾别人。

  “吃饭就好好吃。”

  一直优雅的吃着自己饭的陆绎突然开口,那道冰冷的视线扫过今夏和谢霄二人的互动,将一切都看在了眼里,看到了今夏还有些发红的鼻子,像是才想起来她还在感冒,剑眉微皱。

  “是,陆大学长。”

  今夏不知道为什么陆绎总是喜欢拆台,每次话都不让人好好说完。但是人家毕竟现在是自己的顶头上司,自己还要靠他吃饭,得罪不起。

  “不用怕,陆队平时就是这样的脾气,不过人不坏。”

  谢霄见今夏的表情有些沮丧,朝着她挤了挤眼睛,低声安慰道。

  “谢谢你。”

  今夏以无声的口型回应。

  这一顿饭吃得倒也还算尽兴。

  因为感冒的缘故,今夏提前吃了感冒药,现在药效上来了,脑袋昏昏沉沉的,正一点一点地听着陆绎晚饭后的案情分析。

  他的声音不疾不徐,低沉又有磁性,听在今夏耳朵里像是一首动听的催眠曲,只让她觉得越来越困,不自觉的就靠在沙发上进入了梦乡。

  “这孩子。”

  上官曦顺着陆绎的眼神发现了今夏睡着了,刚想要无奈的推醒她,却被陆绎制止了。

  “她感冒了,就让她好好休息吧。”

  陆绎清了清嗓子,继续拿着手里的线索和其余的组员分析作案动机和手段,只留今夏一个人唇边挂着抹微笑,呼吸匀称睡得正香。

  不一会儿,案件分析结束了,每个人的任务也都分配了下来,只是今夏还在美梦中。

  谢霄瞅准了机会想要大展身手,自邀要将人抱回房间去,谁知人还没抱到手就被陆绎用身子隔开,今夏就整个人被他两手轻易地搂了起来。

  “她住我隔壁,我送她上去。”

  陆绎还不知道自己此刻的举动在其余三位组员的眼里有多么的惊世骇俗,很自然的将人抱在怀里,几步就上了楼梯。

  怀里的人又小又轻,让陆绎觉得怕是就没几两肉,怨不得这么容易生病。因为感冒的缘故,小脸此刻红扑扑的,衬得那张娃娃脸看起来也不是那么碍眼了,反而多了几分乖巧。

  “还是睡着了可爱。”

  陆绎低叹一声,这张小嘴清醒的时候,可是一点都闲不着。

  看着那张微微开合的红唇,陆绎看得竟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只是不知道这滋味,是不是也很不错。

评论(124)

热度(7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