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第十四块小甜饼 酒后真言(14)

(🤫我加更喽,给各位在家的姐妹们点东西看看,记得留下小心心呦~另外有梗可以留言点,)

        “你!你这登徒子怎得这般愚钝!”

  方依被岑福的的一番话气得七窍生烟,手中的长剑终是收不住,直接朝着岑福的咽喉出掠去!

  今夏也没想到这情话不绝的陆大人手底下的人竟是这种木头,她话都说得这么明显了,却还不知道借着台阶下来。一时不察方依的动作,竟是让那长剑真的滑了出去,来不及制止!

  眼瞅着岑福的脑袋就要不保,陆绎终是出手,一个旋身掠了过去,用刀鞘打了方依手中的佩剑。

  只觉得虎口一痛,方依就看到自己的剑掉到了地上。她瞪着眼前突然出现阻挡了自己动作的陆绎,心里暗道果然长得仪表堂堂的男人就没有一个好东西。

  “方小姐手下留情。”

  陆绎收了刀,淡然开口。

  “既然我的手下岑福轻薄了方小姐,那便是他有错在先,我这个当主子的不好多过干涉。但是他是我手下难得的良将,我不忍见他就这么没了,所以我今儿个便做回主,我这手下岑福脑袋蠢笨,若是小姐不嫌,便择个好日子将小姐娶过门,给你一个名分。”

  “大公子!”

  岑福听见陆绎的话,顿时慌了。是他因为情报错误误闯方依闺房不假,但是他敢向天发誓,他并没有瞧见什么不该看的,陆绎就凭她的一面之词就让自己娶了这个女子,这可太过草率。

  “怎得?我才派你出门半日,我的话不讲效用了?”

  陆绎撇了岑福一眼,语气低沉,饱含威严。

  “岑福不敢。”

  岑福低头,双手抱拳赔罪。

  “那就这么定了,既然方小姐是杭州城知府的女儿,那我们定不能轻慢了人家。这样吧,今夏你先送方小姐回去,我去寻个媒人,改日定到府上亲自上门提亲,方小姐你看如何?”

  陆绎的话字字铿锵,不疾不徐,却是让一向聪慧的方依听出了不容拒绝的意味。

  她自小便被教导着要会察言观色,所以她可以断定,这位身着文士服的俊美男子,绝对不是一个普通的有钱人家,恐怕他的背后绝不简单。

  思及此,方依想了想便应了下来,收了剑,挽着今夏手臂,这才走出了客栈朝着衙门走去。

  “大公子……”

  岑福跟着陆绎回了房,赶忙上前开口。

  “我知道你不愿娶她,但是这个方依背后是衙门,你知道我派你去衙门是要干什么。”

  陆绎翘着二郎腿,把玩着手中的杯子。

  “我知道,可是不必牵扯过甚……”

  不必为了案子,耽误一个女子的清白吧?

  岑福并未将话完全说出口。

  “这方依我到着实欣赏,是个好姑娘,我这么做,到是为了你好。”陆绎放下杯子,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岑福,“我记得你虚长我一岁,如今便已有26了,却还未成家,想比我父亲在九泉之下也会替你操心。”

  “大公子,岑福并未考虑成家之事,只想侍奉在公子左右。”

  “你只管按着我做的便是,若是日后真的不喜方姑娘,休了便是。”

  陆绎摆了摆手。

  “大公子……”

  岑福还欲说什么,却被陆绎制止。

  “我交给你的事情还未办妥,先去办了吧。”

  “是……”

  岑福犹豫了半刻,最终还是咬了咬牙领命出去了。

  ……

  不知陆绎用了什么法子,这方依姑娘真的嫁给了岑福。

  大喜当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整个杭州城的百姓似乎都拥到了衙门旁,看着身材高大一身喜服的岑福骑在黑色的骏马上,身后是冗长气派的车马队伍。

  “大人,怎得这知府就答应了这门亲事?”

  今夏对于这场婚礼是一头雾水,最让她差异的是这榆木岑福竟然同意了。

  陆绎站在人群里,远远的看着来迎亲的队伍,脸上带了几分怀恋。

  当年在京城,自己也是这般风光无限的坐在马上,将一身红妆的今夏从她母亲家接到陆府。

  “我写了封信让媒人带给了知府老爷,就说岑福是我的弟弟,算是陆家的一个人。”

  今夏听了他话虽然不太过于震惊,却是不理解为何陆绎会执意让岑福娶了这方小姐。

  “可这说娶就娶,况且这杭州远离京城,你让岑福这媳妇儿怎么娶回去?”

  “不急,我已命他先在这城里租了个宅院,先迎到那里去。”

  陆绎话还未落今夏就急得跳脚起来。

  “宅院?这得花多少银子!”

  要知道这出远门,岑福身上肯定没有带这么多银两,定是陆绎掏了腰包,就是不知道他心里打得什么算盘。

  看着今夏一脸肉疼的表情,陆绎轻笑道:“这方小姐好歹是知府的女儿,嫁妆丰厚的很,租个宅院安置这些嫁妆不是更为稳妥?”

  今夏听了,转头想了想好像也是这么个理儿,他们一直住在客栈,人多嘴杂,要是真添了好几箱嫁妆,肯定会遭人惦记。

  这么一想,她便也不觉得心疼了,只是吵着嚷着要拉着陆绎去看新娘子过门儿。

  这南方的婚嫁之事与京城不同,当年今夏嫁给陆绎之时,只觉得自己熬到了头儿,能跟了这么一个俊俏郎君,关键是每年还不少挣银子。光去紧张兴奋了,成个亲也是稀里糊涂,只记得被喜娘按着拜了天地,转眼就回了房,接下来的事情,直想得她小脸儿一红。

  “怎得,看着别人成亲你也害羞,莫非是再想当回新娘子?”

  陆绎看到了,知道她是又多想了,打趣道。

  “想,怎得不想,我倒想试试和别人成亲是什么感觉。”

  知道他又拿自己开玩笑,今夏也没忍着,直接回嘴。

  听了她的话的陆绎眼神一暗,在人群中直接握住了她的小手,狠狠一掐。

  今夏吃痛,想要将手抽回来,却被他的大手攥住,往怀里一带,直接抱离了人群。

  宅子租的离衙门不远,位于城中,修得豪华气派,打一眼就知道租金定安不菲。

  陆绎又托了谢霄带了乌安帮的人采买了布置婚房的东西,将这个宅子从内到外好好布置了一番,远远瞧去倒像是个大户人家的家宅,迎娶方小姐倒也是不会让她吃亏。

  今夏被陆绎一路抱到了宅子,抻着脑袋看着这装潢门面,心里也是暗暗羡慕,不愧是岑福的婚礼,陆绎定当是也上了不少心思。只是他一路抱着自己到了正屋的婚房,才瞧出不对味来。

评论(15)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