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第十三块小甜饼 酒后真言(13)

(继续更破案小日常😘老规矩,如果喜欢留下小心心。这章给我们可怜的岑福讨了房媳妇。1000fo点梗福利,有喜欢的梗还没见到太太写的,可以留言给我,我有能力就写,回馈给大家。)

陆绎面上不显,只是薄唇轻启:“你可肯定?”

  今夏撇了撇嘴,又道:“原本我还是不确定的,可是大人吃饭时才说过,那出面的刘氏竟被人沉了海,这下我是属实有了八成把握。”

  “你的意思是,东西确实是刘家盗得,却又费了大周折运到了浙江再派了个小浣衣女丢了?”

  陆绎的眼波流转,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脸上的笑意愈加明显。

  “对,恐怕这些被盗的东西和刘家有什么关系,而这关系严重到刘家哪怕是犯了偷盗皇室物品的罪也要拿出来。而这皇后娘娘恐怕只是背了口黑锅,她恐怕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仅是让自己的舅舅处理一张看了让自己烦心的雪狐皮,竟然被人这般利用。”

  听了她的话,陆绎脸上满是赞赏的神色,点了点头。

  “这事确实是刘左相主谋,皇后娘娘是被利用,而那些字画,则是先皇严党时期留在宫中,证明刘左相与其龌蹉交易的罪证。”

  说罢,陆绎从怀里掏出一封信,正是之前岑寿混入刘府打探到的。

  今夏接过信展开一看,脸上顿时添了几分明了。

  “那我们可有证据回去复命?”

  “先不忙,等岑寿回来。”

  陆绎将信拿了,重新收回怀里。目光下意识的去寻一直伺候在自己身边的岑福,却扑了空。

  “话说回来,岑福去哪了,你们不都查明了刘氏的下落?”

  今夏也疑惑道。平日里岑福做事雷厉风行,一直是陆绎的左膀右臂,怎得这次过了晌午还没回来。

  陆绎并未接话,只是眉头的结死死打着,看起来也着实担心。

  正说曹操呢,曹操便到。

  客栈里突然传来了一阵喧闹。毕竟是在杭州暗中查案,陆绎和今夏互相望了一眼,不约而同的抓起佩刀,推开了门缝,朝着楼下望去。

  只见一名身着浅绿色袄裙,头戴白玉发簪的俏丽女子正执了一柄银白色的长剑,一脸激动地直指面前一身暗蓝色长衫的男人。

  “岑福?!”

  今夏看了眼睛都瞪圆了。那被姑娘拿剑指着的可不是方才两人正谈论的岑福?只见他此时一脸尴尬,被人拿剑直指面门却也没有还手。那姑娘正嘴里骂骂咧咧地朝着周围看热闹的人说着什么,愈说岑福那张平日里黑惯了的面皮就愈红。

  “有趣,岑福这是招了哪家的姑娘?”

  见并没有什么危险,今夏推门而出,穿过楼梯到了一楼,离二人的距离更近了,这才听清了那姑娘嘴里说了什么。

  陆绎见自家夫人一脸看热闹的表情,摇了摇头,只得跟在她身后一齐下了楼。毕竟岑福也是自己的亲卫,算是半个陆家人,要是真的惹了姑娘不快,还是要有人出面赔礼道歉。

  只见那姑娘手里的长剑距岑福愈来愈近,而岑福却未曾躲避,只是像根木头桩子一般在原地站定,一言不发。

  “姑娘我二八年华,怎得就被你这泼皮无赖看得了身子去,你……你这无赖竟又不肯娶我,那我今天便只能杀了你以证清白!”

  短短几句话,今夏就听出了其中的门道,杏仁大眼一转,立马脸上堆出了笑,朝着姑娘走了过去。

  “姑娘可确定当真是这男人瞧了你的身子?”

  因为并未出门,今夏此时恢复了平日里行走江湖的女子装扮,一身月白色短打儿配着精致的盘发和腰间的佩刀,倒是像是个走江湖的女侠士。

  姑娘也注意到了今夏突然出现,原本还万分警惕,一看到她的模样打扮,只当是来替自己打抱不平的,这才缓缓开口道。

  “就是这男人!我方才正在房里沐浴,谁知他突然闯了进来,话都没说,直接扔了个外袍将我头面遮住,逃了出去。幸亏我一向耳聪目明,仅一眼便记住了他的长相,终于在这客栈里寻得了他。我上前与他理论,谁知他竟多方推诿,看了我的身子还不愿娶我。”

  她柳叶眉横竖,一双桃花眼恶狠狠地瞪了一眼对面的岑福,而后转脸瞅着今夏又道:“姑娘你来的正好,你来给我评评理,这种登徒子该杀不该杀!”

  “这……这么丰富的经历……”

  今夏听了小脸一阵尴尬,心想,想不到这岑福平日里呆呆愣愣的,竟还有这等艳福。这姑娘看着虽不似朝廷大官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小姐,倒也是颇有几分江南女子特有的温婉柔美的样子,虽然性格泼辣了点,倒是个直爽敢言之人,若是配了岑福这等平日里打打杀杀的男子,倒也是不至于受了惊吓。

  她瞥了眼一旁正挑眉看戏,不发一眼的陆绎,在他眼里同样也看到了几分赞许的神情。

  虽然在他眼里看到对别的姑娘这么上心,今夏心里略有不快,可这关乎岑福的终身幸福,今夏还是大度的将那丝酸意抛诸脑后。

  “敢问姑娘芳名?”

  今夏朝姑娘走进了几步,一副姐妹俩的架势。

  “小女子姓方,单名一个依字。字墨瑶。”

  方依豪不顾虑的自爆家门,看样子也把今夏当作了替自己打抱不平的好姐妹般。

  只有陆绎听了她的名字眉头一跳,看向岑福的目光充满了“大祸临头”的意味。

  “当真是个好名字,可是取了‘芳草依依’的意思?”今夏笑得一张娃娃脸上又绽了两朵小酒窝,无害的样子让方依更感亲切。

  “姐姐当真聪明,家父是个舞枪弄棍的粗人,是身边的师爷替依依取得名字。”

  “师爷?方小姐可是衙门中人?”

  今夏眼神一亮,怨不得被人看了身子还能有这等勇气提剑追来,原来也是位“官家”的小姐。

  “不瞒姐姐,家父正是这杭州城知府。”

  方依被她一夸,倒是有了些不好意思。

  “呦,看不出来啊,这位兄弟你还有这等艳福,这方小姐又俏丽,家境又好,她都肯挽下面子来让你娶她,你这做的也忒不地道了。”

  今夏笑着走到仍旧一脸僵硬的岑福身边,拿着佩刀刀柄戳了戳他的胸膛,不小的力道戳得他一个踉跄。

  岑福知道这事夫人在给自己找台阶下,并未在意她的动作,只是生了几分感激得看了今夏一眼,这才开口。

  “我只是个替人卖命办事的手下,无意之中冒犯了方小姐属实不是岑某所愿,但岑某真真配不上身份高贵的方小姐,若是小姐不解气,那就杀了岑某罢。”

评论(27)

热度(4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