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第八块小甜饼 酒后真言(8)



为了掩人耳目,陆绎一行人选了客栈落脚,只不过这次考虑到经费问题,仍旧只要了两间房。

  看着岑福绑好了马,今夏无聊的甩着腰带的一端。

  陆绎只派了岑寿先去打探,就这么将自己绑在身边哪也不让去,可是苦了平日里就好动的她,只感觉自己浑身上下不得劲儿的狠,却又碍于大人的面子不好发作,只能专心的坐在他身边看着他查阅之前岑福带回来的东西。

  “你上次同我去画舫,看出些什么来了?”

  陆绎一边审阅着信件,一边瞅了一眼托着下巴脑袋一点一点的今夏开口问道。

  一听到陆绎的话今夏原本昏昏欲睡的脑袋也一下清醒了,看着陆绎将自己的发现一一道来。

  “首先是我早前就和大人提过的画舫的上用到的材料,很多都是皇家才能摸到的东西,这说明这画舫的主人要么和宫里的人关系颇为密切,要么就是宫内之人。其次是那雪狐裘,我之前因为查案和一名进京送货的西域商人有些联系,他曾说这雪狐可是生在海拔极为险峻的雪山之上,每年仅能进贡几块,我估计着这华而不实的东西皇上也用不上,大概都赏赐给了后宫里那些得宠的娘娘们。要说这画舫和某个娘娘有关又 不太准确,那些平日里争宠的娘娘哪个得了皇上的赏赐不是恨不得天天将那东西挂在面上,怎的会落在一个青楼画舫上。除非……”

  说到这里,今夏咽了口口水,抬头望了望一直沉默不语的陆绎,不知该不该说下去。

  “岑福在外面守着,但说无妨。”陆绎垂着眸,收了手中的书信又道。

  “除非得了这东西的娘娘非但不觉得皇上赏赐的东西难能可贵,反而觉得厌恶至极,但是面上又不好说,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发泄心中的怨气。这怨气这么大,行事又如此大胆乖张,恐怕也只有……当今掌管后宫佳丽三千人的……皇后娘娘了罢?”

  刚说完话,今夏就紧张的看着一旁神色自若的陆绎。虽然他们现在在浙江地界儿,可是谁不知当今皇后娘娘虽姓王,却是刘左相的亲侄女,而这刘家正是在浙江当官的大户,在他们的地界儿嚼皇后娘娘的舌根儿,要是让旁人听了去,定是诛九族的大罪。

  刘家!浙江!皇后娘娘!

  今夏一拍脑门道:“大人,难道您早就知道背后之人是谁了?”要不然也不会带着自己到这浙江来,看来是要深入敌人后方去,想要查个水落石出啊。只是……思及此她的面上难免带了些担忧。

  “大人可曾告知皇上,您这次查案竟是要查皇后娘娘的母家?”

  旁人道,家丑不可外扬。哪怕这皇上真的和皇后娘娘闹得不可开交,那也是他们夫妻俩的家内事,哪怕锦衣卫直接听凭皇上差遣,专为他处理些体己的杂事,也断不会直接让人查到自己的正宫皇后身上。

  难道这次是大人擅作主张?怨不得一路上都乔装打扮成普通人,连官驿都不曾住。

  可这事儿要是让皇上知道了,那大人他……

  “无碍,我此行目的是刘家,并不是皇后,哪怕皇上再顾及自己的枕边人,可这日益权势滔天的刘家也不得不搓搓他的锐气,毕竟有严嵩在前,皇上他可是警惕的很。”

  陆绎看着旁边人儿满眼替自己担心的焦灼神色,心里只觉得一阵柔软。现下他可是有了个刚过门不久的小娇妻,往前雷厉风行的查案作风也须得改改。

  听了他的说辞,今夏小眼一转,像是也想通了其中的利害,安下了心来,双手捧着小脸儿盯着面前一身暗紫色直身纱轴绫罗,头戴网巾,好一派翩翩公子的做派。

  “那大人……皇后娘娘怎得对皇上这么大的气?”

  在她的观念里,能登上后位的可都是德才兼备、吐气如兰、母仪天下的官宦世家女子,从小就接受了三纲五常的教育,断不会做出此等置气的幼稚举动。因此她对这次要查的案子更是好奇了。

  “听说皇上前段日子醉酒,宠幸了慈宁宫内的一个宫女,还看在太后的面子上予了她封号,这几日又曝出这位宫女诞下位皇子,被封为恭妃。”

  今夏听后了然。

  “怨不得皇后娘娘生这么大的气,寻来的秀女或是各位大人送来的女儿封妃那还是情理之中,如今一个小小宫女都能魅惑了皇上还诞下了龙嗣,这皇后娘娘估计要气得彻夜难眠了。”

  话未说完,今夏便起了身走到了陆绎的身后,微微俯身换住了他的脖子,红唇贴上了他的耳畔,半真半假的说道:“若是大人以后再觅佳人可要先告知我一声,省的孩子都生了我还被蒙在鼓里。”

  感受到了今夏柔软双唇在自己耳旁略弱的温暖触感,陆绎身子一滞,闻言眉眼含了几分笑意。他扭过身将今夏拢进自己的怀里,将下巴搁在了她的发顶,低沉说道:“夫人若是怕了,就尽快为我陆家生个小少爷出来,有了孩子傍身,你看谁还敢骑你头上?”

  “惯会打趣我,谁要给你生孩子!”听到陆绎的话,今夏红了一张脸推搡着身后的人不断靠近的坚实胸膛却被人翻手压到了身后的桌子上。

  后背触到冷硬的桌面,退无可退的今夏只得放弃了挣扎,仰起红的滴血的小脸迎上陆绎压下来的薄唇。

  这个吻,一如往常的缠绵温柔,勾得今夏不由自主的伸出小舌去主动碰触对方的。只惹得身上人一阵气血翻腾,原本环在她柳腰上的大掌顺着衣服的前襟探了进去,轻松的避过了内里的肚兜,一把握住她绵软的丰盈。

  “唔!”一道从头到脚的愉悦似是闪电划过让她感到浑身战栗。压抑不住的轻吟出声,只换的了陆绎愈发嚣张的动作。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那颗早就挺立的红豆不住的搓弄着,惹得今夏下身也渐渐带了湿意,难耐的开始蹭着他修长笔直的双腿。

  “想要了?”

  察觉到她的小动作,陆绎沙哑的声音带着轻笑响起。也不管这还在客栈的桌子上,直接分了她的两条腿到自己的腰间,换得自己坚硬无比的下身隔着薄薄的夏衣顶撞着她的腰跨。


评论(80)

热度(11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