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第五块小甜饼 酒后真言(5)

等到今夏再度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晌午了,伺候的侍女早就侯在了外间,一听到里间的动静赶忙端了备好的热水供她洗漱。

  “好姐姐,你就放这里让我自己来行了。”侍女虚长今夏几岁,被她以姐妹相称。从小自在惯了的今夏并不习惯别人伺候她,只说了一句让她放下手中的铜盆,自己取了帕子拘水洗脸。

  “看来夫人休息的不错?”

  门被推开,陆绎从外面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名小厮,手里端着个托盘,上面摆了几样小菜和两碗白粥。

  “没大人你我会更不错。”

  一看到陆绎昨晚上的情景就一幕幕的在眼前重现,今夏只觉得身上更酸疼了,没好气的小声嘀咕着。

  “嗯?”

  陆绎坐到桌前看着小厮将托盘里的菜都摆在桌上,挥了挥手让他退下。

  “没什么……”

  生怕自己说的话被陆绎听去了,今夏赶紧几下清理好了自己的脸,欲盖弥彰的说道。

  “没我?难道昨晚并没有让夫人尽兴?”

  一抬头,刚才还坐在桌前的陆绎不知何时站到了今夏的床边,蹲下了身子一只手抓住了她赤脚踩在地毯上的脚踝,将一旁早就备好的袜子给她套上。

  “没……大人这能力卓绝,就是太让我尽兴了。”

  被陆绎动作吓了一跳的今夏下意识的想要抽回自己的脚,却不曾想他力道极大,反而让她又不小心扭了早就散了架似的腰,疼的她只吸气。

  “知道我能力强就别贪嘴,在外面什么东西都敢吃。”

  给她穿好了鞋袜,陆绎又拿起了外衫。至于内衫他怕别人来伺候今夏被人瞧了去,早就在离开之前给她穿好了。

  “这衣服我自己穿就好。”

  今夏一脸的受宠若惊。怎的这人又伺候自己穿鞋又伺候自己更衣的,平日里完事儿之后第二天丢下自己一个人早早就去了局里的人去哪了?

  “你自己好受你便自己穿。”

  陆绎知道今夏不喜欢被人伺候,也就没再强求,将手中的外衫递给她。

  “嘿大人,昨日我中了药,可是耽误了大人的办案?”

  几下穿好了衣服,今夏也来不及梳头,拿了个钗子简单的挽了个髻就坐到了陆绎身边端着饭碗吃饭。

  她可是饿了好几顿了,在画舫上就吃了点点心,又出了一晚上的力,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

  “你还记得我在办案啊?”

  陆绎钳了筷子今夏爱吃的青菜到她碗里,看着她喜滋滋的咽了下去才开口。

  “我怎么敢打扰大人办案。”

  尽管菜色清淡,一水的小菜酱货,饿急了的今夏却觉得比山珍海味还要好吃。

  几口就收拾干净了自己碗里的清粥,还眼巴巴的瞅着摆在陆绎面前的定胜糕。

  “少吃点,你胃受不了。”

  陆绎说着打掉了她伸过来的筷子,复又重新端起碗来慢慢吃着。

  “哦,好吧。”

  今夏不情愿的放下筷子,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陆大人用餐。

  陆大人可真真的好看,不同于六扇门里的那群浓眉大眼的武夫,偏向陆夫人的眉眼搁在他这张棱角分明皮肤白皙的脸上竟然丝毫没有违和感,只让人觉得万分的赏心悦目,就这张脸都能看着就下好几碗饭去。

  陆绎就这么让今夏瞧着,微微勾了勾唇角。

  “你这假放到什么时候?”

  “陈管事也就许我三天,可这第二天都过了一半了……”

  自己却有一大半的时间是在床上睡着度过的。

  今夏瘪了嘴。本来以为能够和大人好好出去游玩两天,自从她们从两浙回来也有好几年没有一起出过京城这地界了。

  人人常说夫妻举案齐眉,她和大人在一起的时间怎么还没有之前在一起办案待在一起的时间多。

  “想不想和我出趟门?”

  只一眼陆绎就看出了今夏心里的小九九。他进诏狱三年,宫内各大岗位都大换血,就连这锦衣卫内部都换了个遍,尽管新皇并不追究陆家的过错还有让自己顶了原先父亲的职位,但是身处高位的人本来就多疑,这道密召恐怕就是皇帝给自己试探。。

  为了查案他不得不去刘家的本家浙江一趟,只要自己一动身,皇后娘娘肯定就会知晓。现下二弟去了外地,整个京城就只有今夏一个亲人,她很可能会把主意打到她的身上。

  自己的人还是带在身边比较好,更何况……

  想到这里陆绎情不自禁的轻笑了声。

  更何况这小家伙知道了也会嚷着让自己带她走罢?

  “出门?大人……可是又有案件需要我六扇门辅佐?”

  一听到要一同办案,今夏双眼都有神了起来,那副模样倒是让陆绎恍惚间看到了那年京城河边,意气风发指责自己赔她豆腐干钱的少女。

  语气不自由的软了下来。

  “是,再陪我去一趟浙江罢。”

  初秋的浙江,空气仍旧是潮湿粘腻,丝毫没有半分秋高气爽的样子。

  今夏一身男儿装骑跨在马上,浑身的衣物早在赶路的途中被汗水浸透了,黏黏糊糊的贴在身上。

  “大人,前面就是我们今晚落脚的客栈了。”

  因是隐秘出来办案,不能声张,陆绎也就带了岑福岑寿,就连当地的官府都没声张。

  因此馆驿也就不能住了,只能自掏腰包去住客栈。

  “这……这么好的客栈,要不少银子吧?”

  刚下了马把缰绳交给店小二,今夏就瞪大了眼睛。不愧是京城周围,就连这客栈都气派非常。

  “两间上房。”

  陆绎大手一挥开了两间房,掌柜的开心的收了银子拿了两块门牌出来。

  今夏托着酸疼的腰跟在陆绎的身后,怪怪的进了房间。

  “两位客人可需用膳?”

  领着几人找房间的小二将手上的帕子一挥到肩上,咧开一口大白牙看着身后的陆绎问道。

  这一出手就是好几锭银子的贵客要是伺候好了怕是小费也少不了。

  “不必,等会我们去大堂用。对了……”

  陆绎冷冰冰的谢绝了,临进门又停住了脚步。

  “去备桶热水来,我要沐浴。”

  “好嘞,您请好吧。”

  小二接过岑福递过来的碎银子笑的眉开眼笑,赶忙揣进了兜里下楼准备去了。

  “大人,这可是1两雪花银啊,就这么当了小费?”

  今夏眼睁睁的看着那两银子从岑福的口袋里落到了小二的手中,一脸比割她肉还心疼的表情。


(太太们的小心心就是我开车的发动机呦🤭)

评论(24)

热度(10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