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沙海之宿命)第九十七章 终结7

  霍秀秀看着梁湾想要把烛龙朝着汪荃所在房间的反方向引的意图,咬了咬牙还是决定尊重梁湾的选择。他们和这个烛龙纠缠了这么久烛龙都不肯离开汪荃病房的房门,看起来也只有梁湾能讲烛龙引走。

  “你们掩护好夫人,我进去找汪荃这个老贼!”

  吩咐剩余的手下给梁湾打掩护,霍秀秀这才放心了点直接几个轻跃绕过了混乱的战场,直接来到了原本是梁一伦病房的门前,深吸一口气打起了万分警惕轻轻推开了房门。

  门内横七竖八的躺着之前进去的老张等人,而造成这一切混乱的幕后主使却气定神闲的坐在病床上,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两个盒子,正是之前被烛龙夺走的鲛珠和烛龙骨!

  此时两个血玉匣已经被打开,里面圆润洁白的鲛珠和隐隐发着红光的烛龙骨像是受到了彼此的互相吸引一样,正颤抖着想要冲出血玉匣的束缚融为一体。

  “果然是你在搞鬼!”

  霍秀秀关上门,绕过地面上躺着的生死不明的几个人的身体,来到了已经夺取了梁一伦的身体变成了汪荃的人的窗前。表面上冷静自持,实际上右手已经在暗地里抓住了口袋里的墙,食指扣上了扳机。

  “小心擦枪走火伤了自己就不好了。”

  汪荃仍旧注视着眼前的两个宝物的变化,并没有直接看这个闯入进来的人,语气淡淡的,通过梁一伦那张让霍秀秀再熟悉不过的脸说出来,让她觉得一阵的恶心。

  “你这个怪物,你究竟想要干什么?”

  知道自己的心思被汪荃察觉了,霍秀秀干脆直接将枪拿了出来,对准了汪荃的脑袋。

  只是汪荃像是有所依仗一样,对她那危险的动作毫不在意。

  “知道当年申公豹为什么要借用妲己的身份建造九间殿将这两样东西藏起来么?”

  汪荃伸出一只手捧起了血玉匣里的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鲛珠,将它放到了盛放着烛龙骨的匣子里。

  “你!”霍秀秀察觉到他的意图想要开枪阻止,却发现自己的身体竟然动不了了。

  “我戴着鲛珠近三十年,它的特性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了,现在是他们两个融合的时候,谁也阻止不了了。”

  汪荃终于扭过头去怜悯般的看了一眼浑身僵硬在原地的霍秀秀,这些人在这两样宝物面前太过渺小,却仍旧自大的奢望着能够掌控一切。

  “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

  联想到之前解雨臣的猜测,霍秀秀整个人都开始颤抖,难道汪荃真的想要借用这两样宝物的特性长生不老?可是如果这东西真的能够长生不老,那么为什么千年之前的申公豹没有这么做,而是将它们藏了起来?

  拇指大小的烛龙骨在接触到鲛珠的那一刻就散发出一阵金黄色的光芒,两个珠子竟然像是液体般的相融在了一起,就好像他们原本就应该是在一起的那样。霍秀秀全身出了嘴巴之外都动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烛龙骨和鲛珠飞快的融合,而那光芒也越来越盛,灼痛了她的眼睛。

  “原本的我只是想要找一味解药医治我那不孝子暗算我给我下的毒,可是接触到鲛珠的那一刻我改变主意了,既然鲛珠和烛龙骨相融有让人长生不老的能力,我何必又在那具破身体上花费太多的经历?”

  汪荃兴奋的看着眼前的变化,声音颤抖的伸出手去想要接触那耀眼的光芒。原来,鲛珠上面也带着先人的记忆,作为接触鲛珠的人,汪荃在那一刻就接受到了之前拥有鲛珠的人的记忆,那里面有妲己利用它的特殊能力迷得纣王神魂颠倒,也有申公豹为了得到鲛珠而大肆屠杀鲛人种群,鲛珠是鲛人对于人类下的诅咒,想要利用它的力量,就必须承受不生不死的折磨,而烛龙骨确实恰恰可以中和这一点,二者相融如果不出意外就可长生不老。当年申公豹利用妲己做实验,没想到着了妲己的道,无法接触烛龙骨,不得已只好暂且将两者深藏于九间殿里,等待时机再度夺取。汪藏海曾无意间找到过申公豹的墓室,知道了这两者秘密,来到了九间殿可是也无法得到烛龙骨,不得已只能布下镜阵防止别人夺去,没曾想最后竟然捞到了自己的手里。

  哈哈……老天爷有眼,这一切终将是我汪荃一个人的,从此往后他将寿与天齐,长生不老!

  鲛珠和烛龙骨融合的很快,很快光芒暗淡下去,血玉匣里只剩下了一颗散发着七彩光芒的圆珠。

  汪荃大笑着将那颗圆珠捻了起来放进了嘴巴里。

  “真是个怪物!”

  霍秀秀无法,只能看着汪荃得逞的嘴脸,死死咬着牙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

  “哈哈,以后我就是神!你们没有人能够伤了我半分!哈哈哈……”感受到那颗珠子顺着食道滑倒胃里,汪荃仰天大笑着感受着身体里源源不断的热量自丹田处涌来。

  苟且偷生了整整三十年!他终于有了一副壮年的身体还长生不老了!张起灵,当年在九间殿里你屡次阻拦我又如何,不还是被我汪荃最终得到了!

  看着他像是癫狂一般的大笑着,霍秀秀垂下了眼帘知道这一切都白费了,他们折了不少的人,竟然成为了汪荃这个老怪物的跳板,还真的让他的目的达到了。

  “唔!”

  突然,汪荃像是极为痛苦的捂住了自己的肚子,整张脸变得青紫,血管突出,眼球凸起煞是吓人。

  霍秀秀也注意到了汪荃的不对劲儿,看着他浑身的血管都像是活了一般凸起浮现,整个人更是完全变成了青紫色像是中了剧毒一样在床上痛苦的打滚。

  “怎么会!明明都做到了,怎么会这样!”汪荃捂着肚子痛苦的呻吟着,一张嘴大口的腥臭的黑血就从他的嘴巴里涌出,看样子他像是收到了反噬。

  “因为本来就没有什么长生不老。”

  房门被人推开,霍秀秀听到了声音但是苦于自己不能动,只能看着汪荃痛苦打滚的样子干着急。

  来人竟然是昏迷多时的张日山,他的怀里还抱着似乎受了不轻伤的梁湾,虽然面色仍旧有些苍白,但是看起来比之前好了很多。

  “你!你怎么!”汪荃看到来的人竟然是被自己算计着应该已经因为烛龙骨反噬而痛苦不堪的张日山好端端的站在自己面前,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只不过他现在内脏翻涌,痛苦万分,每次张口说话都像是最后一口气一样。他不敢相信张日山口中所说,可是自己现在的样子却又讽刺般的验证了他所说属实。


评论(5)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