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沙海之宿命)第九十六章 终结6

  张日山的状态终于稳定了下来。梁湾在死侍的引领下好不容易找到了密室,一进去就是满脸笑容的老庞冲了过来握着她的手和她道喜。

  “会长应该很快就会醒来了,他的各项指标都稳定了下来,看起来那麒麟竭真的对他有作用。”

  梁湾听到他的话,立刻不顾周围人的目光,直接冲到了他的床前捧起了仍然闭目沉睡的张日山的左手,感受着他手腕上血管传来的有利的脉动,这才算是彻底放下来心来。

  看来尹南风没骗她,她真的拿了东西来救日山了。

  “轰!!!”

  一阵巨响突然传来,紧接着是一阵地动山摇,哪怕是深处地下的密室都受到了波及,摇摆的地面带倒了不少东西。梁湾赶紧双手撑在张日山的身侧以自己的身体作为他的护栏,防止剧烈的摇动将他从床上晃下来。

  “这……这是怎么了,地震了么?”

  老庞毕竟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他在死侍的搀扶下好不容易够到了一根固定在地面上的柱子,借此保持住了平衡。

  这密室算是整个霍家最安全的地方了,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连这里都受到了波及?

  “滴滴……滴滴……”

  几乎是老庞发问的同一时刻,房间里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一听到这声音,原本还不明所以的老庞和死侍都是脸色一变。

  “这……这是……”

  老庞对于这记忆中仅仅出现过一次的警报声,还是在霍仙姑驾崩的时候响起的警报声,非常的惊恐,整张脸的五官几乎都快要扭曲到一起去了。

  “这是霍家的警报,上面出事了。”

  死侍相对于老庞来说冷静的多,只是嘴唇也不免咬的紧紧的,她在霍家的时间不长,虽然一直受到专业的培训,可是真的遇到这种紧急的事情也是没有什么经验。

  “警报?你说秀秀他们出事了?”

  怎么好端端的就出事了?梁湾一边护着还在沉睡中的张日山,一边不敢置信的问道。整个霍家都是秀秀和解雨臣的人,怎么可能会出现这么大的变数?除非……梁湾圆圆的杏眼有些绝望的眯起,他们都低估了刚刚换身体的汪荃,他估计是按耐不住要出手了。

  “夫人,你和庞医生呆在这里,我上去查看下情况。”

  死侍沉思了片刻,决定还是先上去查探一下上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再做决断。虽然这个密室有一个安全的秘密出口可以绕过主宅直通外面,但是毕竟张会长还在昏迷当中,不便搬运。

  “不用了……”

  厚重的防弹钢门被人推开,霍秀秀一脸脏污的从门外走了进来,带来了门外的烟土气。

  “湾湾你跟我上去,你和老庞照顾好张会长。”霍秀秀一脸的狼狈,却也来不及多解释,直接冲到梁湾身边抓住她的胳膊就要将人带走。

  “什么事这么紧急?”梁湾皱眉,这种不明原因的危机时刻,她不愿意也不放心将日山就这么一个人留在这里。

  “汪荃果然没死,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控制了烛龙,现在烛龙打晕了小花哥哥夺走了烛龙骨和鲛珠,估计他是要借助这两个东西重生。”

  霍秀秀见自己劝不动梁湾,只好稍微缓了缓气解释给她听。现在上面被发了狂恢复了原身的烛龙搅得天翻地覆,自己的人都没法接近汪荃,只能来找梁湾来控制一下它了。

  “该死,我们都中计了!”梁湾听到霍秀秀的话,眼神突然亮了亮,随即是一脸的懊悔。汪荃假死脱困不假,真正的原因确实他想要通过附在梁一伦身上进入霍家,让他们亲手把烛龙骨和鲛珠都找齐了再渔翁得利!他从知道日山身上带着烛龙骨一定会遭受到反噬的那刻就策划好了,自己一定会去找那枚他藏起来的鲛珠试图救日山,到时候他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将两者都纳入自己的手中。

  她回头深深看了眼仍旧在沉睡的张日山,随即跟在霍秀秀的身后决绝的朝上走去。

  就连烛龙他都算计好了自己一定会带出来,可真的是打得一手好牌。

  主宅里,原本打扮的古色古香的宅子仿佛经历了一场破坏性极强的地震,房间的墙壁被拍碎,家具也都零落的散在地面上。霍家的手下们正疲于和已经变回了原身的庞然大物缠斗着,只可惜烛龙身上又厚又坚硬的鳞片让人类的子弹并不能伤它分毫,也只能让眼冒红光不知为何突然失控的它更为盛怒而已。

  梁湾一丛密室的地道里走上来就看到了这样的景象,她不敢相信前一秒还因为自己的血脉的压制和汪藏海之前给它下的禁制而无法在九间殿之外变回原形的烛龙怎么突然就发了狂。但是整个霍家已经被它搅得翻天覆地的事实让她不得不掏出了那个自己一直贴身放着的玉笛。

  悠扬低沉的笛声响起,钻入了烛龙的耳膜,那原本能够控制它动作的声音此时却像是失去了效用,只能像是蚊子哼哼一般在它的耳边回响着,让人心烦。烛龙立马改变了目标,将那粗壮的尾巴直接朝着声音的来源也就是梁湾所处的方位甩去。

  “小心!”

  见梁湾这在九间殿里一直用来控制烛龙的办法如今也不管用了,霍秀秀不由得皱眉,在看到它的动作的同时扑向了梁湾的方向,两人在地面上打了个滚儿,堪堪躲过了烛龙这致命的一击,只是原本梁湾呆的地方地面上被它的尾巴甩出了一个诺大的坑。

  “吼!”

  见到那个让自己心烦的人类竟然躲过了自己的攻击,烛龙明显是被激怒了。它张开大嘴发出一声浑厚低沉的咆哮,紧接着又将异常灵活的尾巴甩了过来。

  “它现在发狂了,我也控制不了它,去找汪荃,这里我来拖住烛龙,一定不能让汪荃得到鲛珠和烛龙骨!”

  梁湾眼疾手快的朝着烛龙摆尾的方向相反的位置跑了过去,终于是又躲过了它的一击,只不过这下子是彻彻底底的拉到了烛龙的仇恨值,它开始不满足于只用尾巴攻击,那硕大的身子朝着梁湾游动过来,像是要亲自张嘴将眼前这个厌烦的人类一口吞掉。

  “可是湾湾你……”

  霍秀秀看着梁湾疲于奔命的狼狈样子有些担心她应付不来,可是现在最好的方法也只能是找到幕后主使汪荃,试图从他那里让烛龙停下来。

  “别犹豫,快走,我拖不了它太久。”

  梁湾抹了抹手掌心被磕破的血迹,抬头朝着霍秀秀的方向喊道。

  她在等烛龙的身子过来,这样就能为霍秀秀争取时间进房间找到汪荃。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