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绎夏】古灵精怪22

♛特殊案件调查组组长陆绎×住院医生袁今夏

♛超自然破案设定(恐怖程度类似《镇魂》)

♛现代AU  OOC预警

♛卷三《完美APP》完结

♛如果喜欢请三连支持(⑉• •⑉)‥♡

        “夏儿?”

  陆绎自然注意到了今夏看见林薇薇时脸上浮现的表情,不知为何竟然有些心虚,不着痕迹的清了清嗓子,连忙走到她的面前,仔仔细细的上下端详着。

  还好,今夏身上原本浓厚的雾气替她保住了即将离体的魂魄,而且不知为何原因,她身上这股来自地府深处的至阴之气竟然意外的克制住了整个审判屋的规则。陆绎能够隐隐感觉得到,整个审判屋因为大量阴气的充斥,正在渐渐的分崩离析,濒临崩溃。或许这样他们就能够从这里出去了。

  “我回来了,仙君。”

  已经寻回大部分记忆的今夏还保留着之前作为普通人袁今夏的性子,看着原本还是自己顶头上司兼学长的陆绎眨眼间变成了千年之前曾经与自己相拥而眠,甚至为了自己不惜去替自己承受雷劫的仙君,脸上有些不好意思的薄红。

  特别是如今陆绎垂头看着自己的眼神复杂却温柔,她一时之间还不太能将自己和陆学长的关系转换过来,有些害羞的想要逃离陆绎的注视,谁曾想陆绎早就识破了她的小心思,放弃了就这么站在她面前看着,直接干脆利落的将人一把搂到了自己的怀里。

  “太好了夏儿,你回来了就好。”

  搂在今夏腰间的手臂箍得很紧,今夏只觉得自己都快要被他弄得喘不动气了。

  可是她知道陆毅当年亲眼经历了自己在他怀里魂飞魄散的一幕,又苦苦的寻了自己千年之久,如今这般的表现,也是人之常情。而且今夏也很怀念他宽阔又厚实的怀抱,仿佛自己如同一萍无根的水草,只有落到他的怀里,自己才真的心安下来。

  这是镌刻在灵魂深处,无论如何也难以轻易抹去的爱恋所致。

  二人皆是明白的。

  “你的眼睛……”

  今夏窝在陆绎的怀里,看着他那双海雷不及掩去,金黄色、如同兽类的竖瞳,有些担忧的抬手摸了过去。她回复了不少之前作为桔梗花精的记忆,自然知道如今陆绎的样子很不对劲。

  他之前给自己说的仙人代言人的说法不过是搪塞自己的假话。原本一双深邃又勾人的黑眸便车从如今这般样子,怕是只有陆绎自己知道了。

  “没事,我和天帝做了交换,作为我能够用普通人的身份生活在人间,我被禁锢住了大部分的魂力,每次一动用就会这样。”

  陆绎抬手将今夏的小手抱住了,拿了下来,心中默念法诀,将原本的金瞳恢复原样。

  “什么交换?他天帝当年面对我的苦苦哀求都能毫不动容,仙君你和他做的交易一定没什么好事!”

  一听到天帝的名字,今夏只觉得自己心头又是一痛,她不知道为何天帝这么看不得仙妖相爱,却也知道他是整个天宫最最冷漠无情的帝君。

  “有些复杂,等我们出去了,我在说给你听。”

  如今的今夏可和当年天真烂漫的夏儿不同了,在人间摸爬滚打,经历了世态炎凉的今夏自然轻而易举就看穿了陆绎想要蒙混过去的念头,杏仁眸无可奈何的瞪了他一眼,一副“我先饶了你,等我回去了再慢慢算账”的架势。

  陆绎无奈,只能尴尬的笑了笑,看着今夏将注意力从他们二人之间挪到这个古怪的审判室,和正在朝着陆绎奔跑过来的林薇薇身上。

  不知道林薇薇使了什么法子,原本中央圆形舞台和他们所在的区域之间是漫无边际的黑暗,林薇薇竟然能够一边承受着今夏身上不断涌出包裹住她的阴气,一边速度不慢的朝着二人跑来。

  “学长,你可知她身体里有我的一魄?”

  今夏抬头正视林薇薇被阴气侵蚀狼狈不堪的样子,从她那眼影眼线糊为一团的丹凤眼里不难看出林薇薇有多么妒忌,此时的今夏能够安然无恙的窝在陆绎的怀抱里。

  “那是属于我的!绎哥哥是属于我的!”

  林薇薇一边甩了脚上细尖跟的高跟鞋赤脚踩在冰冷的地面上跑着,一边尖利的吼叫,她落在陆绎脸上的视线疯狂又痴迷。

  如今的她披上林玲的皮,看起来就像是一只张开血盆大口的随时准备吸人精气的丑陋妖精。

  今夏到还真要谢谢她现在是蒙了一层别人的皮,是别人的样貌,否则看到那张在自己梦境里出现过的,刻意幻化成自己模样的脸,被她扭曲成这等丑陋恶心的模样,今夏自己都要忍不住内心的厌恶,吐出来了。

  “是,我当年就是因为这个,才认识了她。”

  被问到的陆绎身形一震,他知道恢复了记忆的今夏是瞒不住的,自己当年伤心欲绝,将林薇薇当作最后一根稻草,拼了命的救回来。现如今看起来,多么的讽刺可笑。

  林薇薇身体里原本就属于她的一魄该是时候拿回来了。

  想到这里,陆绎一双桃花眼眼角一勾,目光凌厉地对上林薇薇的视线,看得后者心里突然咯噔一声。

  绎哥哥为何突然这么看着自己?难道他知道当年的事情了?不……妖神大人明明答应自己,只要按着他的法子,那么绎哥哥就是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绎哥哥会爱上拥有夏儿一个魂魄的自己,自己也会在恢复法力的妖神大人青睐下和绎哥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生生世世都在一起。

  不论当初自己对夏儿做的,还是对绎哥哥做的,都是为了能够和他在一起,他们不会知道的,就算知道了也会原谅自己的,一定是,一定是这样的。

  林薇薇躲闪着陆绎眼神中毫不掩饰的厌恶和狠戾,完全沉浸在自我的幻想当中,全当是陆绎被今夏身上古怪的阴气迷了神志,脸上连忙挤出一副委屈又可怜的样子,朝着陆绎哭诉:“绎哥哥,你不会不要薇薇的对不对?当年你为了救我可是耗费了将近300年的法力,你心里是有我的对不对?”

  近了,更近了,林薇薇眼瞧着自己离陆绎越来越近,很快就要扑到他身边,将那个鸠占鹊巢的贱人从属于自己的地方揪出来,她唇边甚至还带了一抹微笑。

  谁知今夏在她距离陆绎仅有两三米的距离时轻抬手臂,一股凝练成绳索的阴气顺着她的指令,将飞奔过来的林薇薇像是包一只粽子一般缠绕包裹,真个人被阴气凝成实体,揪到了半空中。

  “啊啊啊啊!!!”

  附在绳索上的阴气更为浓郁,自然给林薇薇带来的痛苦更甚,她撕心裂肺的喊着,手脚并用的扯着缠在自己身上的看似有形,实则无形的绳索,只是徒劳罢了。那绳索似有自己的意识,随着林薇薇的挣扎越缠越紧,几乎要捏碎林薇薇身体之下的妖丹。

  她身上原本披着的林玲的皮碎了,露出了那张酷似夏儿模样的脸蛋。只不过那张脸实在不太好看,因为正在承受巨大的痛苦折磨,整张脸惨白扭曲,涕泗横流。

  “救我……绎哥哥……那个贱人敢这么对我!”

  见自救不成,她朝着陆绎的方向伸出手臂,满含最后期望的喊着。

  “绎哥哥?有趣。”

  听到林薇薇对陆绎的称呼,今夏挑了挑柳眉,右手在身边虚虚一握,林薇薇身上的阴气就又增加了几分,这会儿疼的她只能哭着哀嚎,再也说不出完整的句子来了。

  “今夏,她一直都是这样,一厢情愿,我没……”

  见到今夏明显有些误会了的口吻,陆绎有些急了。这个蠢笨的女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自己刻意疏远了她几百年,没想到还是这么死脑筋的往他身边凑,如今今夏刚刚恢复记忆,二人之间的关系还是未知数,要是因为这个人让她对自己产生嫌隙,再加上她还顶着夏儿的脸,摆出这么怕死可笑的表情,真是让人看着内心窝火。只是这麻烦确实是自己当年主动揽下的,陆绎也就只能气气自己了。

  想到这里,陆绎手中掐了指诀,准备趁机堵了林薇薇的嘴,彻底把夏儿的那一魄夺回来。

  “学长你可别出手,当年她害得我这么惨,我当然要好好陪她玩玩了。”今夏突然握住了陆绎掐了指诀的手,柔声阻止了他的动作,“我袁今夏虽然善良,但也不是那种任人拿捏的软蛋,多亏了她让我恢复了之前的记忆,还阴差阳错之下得了这一身的阴气,要不然,我哪能有机会亲手料理了她呢?”

  今夏说着,将目光放到了面前被阴气吊在半空中的林薇薇身上。今夏不知自己的阴气为何会对林薇薇这样的妖精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但是她不傻,这阴气一看就是只能让她原本的灵魂和妖丹受损,皮肉毫发无伤,真是顺了她的心思,要是就这么简单的了解了林薇薇,还是难解让她魂飞魄散,与仙君相隔千年不能见面的心头之恨!

  而且更妙的是因为林薇薇身体里有自己的一魄,那阴气更是有了准头,除了自己的一魄之外,林薇薇身体里剩下的三魂七魄统统都被自己的阴气包裹住了,渐渐侵蚀。

  不过有一点不太好,就是那层人皮退去之后,看着酷似自己的脸蛋哭丧着这么丑陋的样子,今夏实在是觉得有些辣眼睛。

  她几步走到林薇薇身前,仰头看着她的模样,红唇展现出一抹同情的微笑,看得林薇薇瞳孔巨震,内心惊恐。

  “我这张脸,你用得习惯吗?”

  “什……什么你的脸,这是我的!”

  林薇薇瞪大双目,朝着今夏不甘心的回道。

  “让我猜猜你顶着我懂的脸这么多年来是如何过的?”面对林薇薇哀怨的目光,今夏嗤笑一声,踱步在她身边,“你是不是很奇怪,为何你有了夏儿的一魄又顶着她的样貌,你那心心念念的绎哥哥还是对你那么冷淡?”

  “你……你胡说!!”

  简简单单就被今夏猜透心思的林薇薇不甘心的扭动着身子,换来更剧烈的痛苦。

  “当年你就抢不过我,仙君为了我甘愿替我承受雷劫。而你呢?你在他眼里只不过是披着我的样子,招摇撞骗的傻子,你觉得他会爱上一个骗子吗?”

  说到这里,今夏扭过头来回看了一眼身后的陆绎,满意的在他眼底看到了一抹惊诧和了然。

  “不……我不是骗子,绎哥哥你信我,我不是……啊……”

  被今夏毫不留情揭了老底的林薇薇将视线重新慌乱的投到陆绎身上,似乎想要看看他心里到底有没有自己。得到的回应只是陆绎望着今夏,温柔又心疼的样子。

  不,这一定又是袁今夏这个贱人想出来的骗局!她一定是说不过自己,想要从自己对绎哥哥的爱意方面下手,从心理上瓦解自己!她不能输给这个贱人!千年之前不会,现在也不会!

  “从始至终,不论是夏儿还是今夏,我爱的只有她一个人。”

  面对着林薇薇痴迷又疯狂的爱慕目光,陆绎自然清楚她内心在想什么,他绝不对不会让她再有机会伤害夏儿,于是更加急切的想要宣誓自己对于今夏从古至今始终未变的深厚的爱。

  “不!!!绎哥哥你是骗我的!绎哥哥你怎么会爱上那个贱人!”

  陆绎的话犹如千斤巨石,生生压垮了林薇薇心中仅存的信念,她扯着嗓子,绝望的怒吼,声音沙哑。

  “这么多年没见,学长脸皮倒是厚了不少。”

  听到陆绎的爱语,今夏甚是满意。抬头挑衅般的朝着濒临崩溃的林薇薇眨了眨眼睛,准备结束这场闹剧回去和自家仙君好好算算千年未见,一回来就给自己添了这么多麻烦的这笔账。

  她默念咒术,将原本侵入林薇薇魂魄中的阴气凝聚起来将自己的一魄拉出来,谁知变故陡升。只见原本摇摇欲坠的这方小世界周围突然破开无数裂缝,大量刺目的纯白色光线顺着裂缝透了进来,刺得今夏和陆绎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等到再度睁开,眼前原本被今夏阴气包裹住的林薇薇竟然不见了,而他们二人也不再是处于那个漆黑的审判屋,放眼望去周围依旧是熟悉的家具摆设。

  “今夏!”

  回到特殊案件调查组别墅一楼的陆绎拔腿狂奔到今夏门前,一把推开房门,看到还好端端躺在床上的今夏,这才松了一口气。

  刚才事发突然,二人均没有察觉到为何突然从这审判屋回来,那林薇薇又去了哪里?只有一点可以确信,那就是背后操纵这一切的人法力高强,今夏和陆绎二人本事都不小,竟然没有一个人察觉到有何不妥。

  “啧,倒是便宜了那个牡丹花精了。”

  今夏也发现自己竟然莫名其妙的就回到了自己屋子里的床上,如同之前突然被完美APP卷进审判屋一样。想到这里,今夏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果然,原本安装了完美APP的地方竟然空了,这个APP就如同从来没有出现在自己手机里一样。

  这种无力感让她觉得有几分挫败。

  “只要你没事就好。”

  因为跑动,陆绎的胸膛剧烈起伏着,原本白净的脸上微微发红,衬得他在今夏眼里,分外的秀色可餐。

  “仙君大人,你竟然在我身边这么久都没认出我!”

  今夏从床上爬起来,穿上拖鞋,走到陆绎身边。

  她身上的睡裙是吊带棉布的,很薄且透,搭在她线条感十足的身体上,前凸后翘。

  之前因为情况紧急陆绎没多想什么,现在事情暂时结束了,再加上今夏刻意接近,那双细白的肩膀,精巧的锁骨,一双笔直雪白的腿,以及两粒透过薄薄布料隐隐约约可以看见的凸起,都让他眼神一滞,有些慌乱的将视线从她的身上挪开。

  ——果然,还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脸皮有进步了呢,结果还是这么纯情。

  今夏笑意盈盈的看着陆绎脸上渐渐攀升的红晕,主动走到他身边去,伸出一双藕臂拦住他劲瘦的腰肢。

  “你还不光没有认出我,之前还无缘无故就亲了当初陌生的我。你说……”今夏圆溜溜的杏仁眸子满是坏心思,小手向上挪移到陆绎肌肉紧实的胸膛,透过他身上薄薄的棉布衬衫,不断撩拨着,“你要不要给我的合理的解释?”

  感受着今夏柔若无骨的小手在自己胸前不断的作乱,陆绎喉结滚动,只觉得一股热气朝着身下涌去,气势汹汹。

  “当……当初事情紧急……”

  陆绎难得语塞,有一种被人抓奸的虚心,随即一想自己对今夏原本的关注有佳就是因为她原本就是夏儿本人,算不得做坏事,立马回过了神,大手也不客气的绕过今夏臀下的裙摆,将人一把搂在怀里,开始反击。

  “喂,放开我,我穿着的裙子呢。”

  冷不丁被陆绎抱在了怀里,双脚离地的今夏有些慌乱,开始后悔之前自己的举动,谁知陆绎憋着大招呢,非但没有乖乖听话将人放下来,反而将自己的脸凑了过去,低头狠狠堵住了今夏不断开合的小嘴。

  “呜!陆!”大舌长驱直入,毫不客气的在她的嘴里攻城略地,今夏红着小脸后悔不迭的挣扎,可是哪里是他的对手,只能乖乖的仰头承受着他带给自己的唇齿交缠。




——

补一个在别的姐妹处看到的晶晶和国超的 图,我觉得超像我心中回复了记忆的今夏,还有装傻充愣的陆绎。



评论(96)

热度(6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