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绎夏】古灵精怪8

♛特殊案件调查组组长陆绎×住院医生袁今夏

♛超自然破案设定(恐怖程度类似《镇魂》)

♛现代AU  OOC预警

♛卷二《雨夜》4

♛如果喜欢请三连支持(⑉• •⑉)‥♡

  “学长,学长你等等我。”

  到底是刚发过一场高烧,今夏的身子还虚的很,短短的几层台阶跑的冷汗连连。等到前面的陆绎好不容易背对着她停下了脚步,今夏这才扶着膝盖,气喘吁吁的说道。

  “有什么事?”

  陆绎转过身,看着今夏布满冷汗的苍白小脸,眉头微皱。

  “我想问问学长,有没有入梦这种神奇的东西。”

  这个词是今夏平时看穿越小说学来的,既然这世上都有鬼了,那么自己昨晚做的那场梦,是不是也有可能是入梦到了曾经的表妹身上?

  “你问这个做什么?”

  听到今夏的问题,陆绎打量的目光扫了扫她,薄唇微张。

  “你之前不是说过,想要问问我的表妹之前做过什么身上有这么重的孽么?”

  总算是喘顺了气,今夏直起身子胡乱抹了把自己额头上的汗。

  “你知道了?”

  陆绎的目光由狐疑变成了探寻。

  “我昨晚睡着之后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成了表妹,经历了她刚入学的一些事情。”

  “进来说 。”

  看着今夏苍白干裂的嘴唇,陆绎到底是心软了,打开身后的房门,让出了门口的位置。

  “好嘞。”

  看着陆绎明显有了继续听下去的兴趣,今夏这才松了口气,笑眯眯的进了陆绎的房间,坐到了里面的那张布艺沙发上。

  “只有白开水。”

  陆绎拿着一杯水放到了今夏面前。

  “谢谢学长。”

  捧起水杯,今夏轻抿了一口,继续之前未讲完的话题。

  “你说你看到了有人给你表妹发了短信,让她杀了室友刘玲?”

  不似之前吊儿郎当的样子,陆绎将二郎腿松开,眉头紧锁。

  “是,我看到有个陌生的号码发了短信,说是让表妹在大学毕业之前杀了刘玲,就能过上人上人的生活。”

  今夏捧着杯子一边喝水一边回答,她还没吃早饭,现在肚子都饿瘪了,只能喝点水充充数。

  “咕……”

  陆绎刚想说什么,一阵绵延起伏的咕噜声响起,今夏不好意思的揉了揉自己的肚子,朝着他尴尬的笑了笑。

  “不好意思学长,我刚起来有点饿了。”

  “啧。”

  陆绎看着她的脸,起身又去了冰箱,这会竟然端出来了一叠三明治。

  “我这里没厨房,这是我早晨下去做的。”

  他将那碟三明治摆到今夏面前的桌子上,又回到了之前自己的坐的位置上,双手自然的搭在椅子的扶手上,似乎在想什么。。

  “好吃,谢谢学长。”

  今夏拿起来咬了一口,面包松软,里面的沙拉酱和新鲜的火腿生菜鲜甜。她一连吃了好几口这才想起来道谢。没想到堂堂的陆大学长,陆绎竟然还会做吃的。

  “你之前有做过这种梦吗?”

  陆绎倒是没回复她的夸赞,转而继续回到了刚才的话题上。

  “没有,我是第一次做这种奇怪的梦。”

  今夏摇了摇头。

  “这就怪了。”陆绎眉头紧锁,视线不住的来回打量着今夏。被他的视线瞅得有些不自在,今夏三口两口解决了手里的三明治,一边舔着手指上残留的酱汁,一边开口问道。

  “什么奇怪了?是我不应该做这种梦么?”

  陆绎看着今夏伸出的一小截粉红色的舌头,以及唇边沾着的一抹白色的沙拉酱,想起昨晚自己看着某人嘴唇时的不好想法,只觉得心跳空了几拍,有些不自然的咳了两声,将思维又转移到了今夏的特殊梦境上。

  “你看我的手指。”

  说着,陆绎伸出了自己的右手,比了个拍照时的“茄子”姿势。

  “你看到了什么?说得越详细越好。”

  今夏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仔细的观察了起来,半晌才迟疑开口:“2?”

  “我不是让你描述数字,你再仔细看看。”

  陆绎一脸黑线,突然有些后悔自己之前相信她会有什么能力的想法。

  今夏也觉得陆绎不会这么无聊,只能微微眯起了那双圆圆的杏仁眼,使劲的瞅着,差点把自己瞅成了斗鸡眼。

  不过这样一来,还是有了些成效,她能看见陆绎伸出的两根笔直修长的手指之间萦绕着一点淡淡金色的雾气,渐渐的那团雾气清晰了起来,竟然是一条金色的,细长的,像是一条长了两只犄角的蛇。

  “这是……一条龙?”

  此刻在今夏的眼里,围着陆绎手指不停转着圈的,正是一条出现在华国神话里无数次,受人崇拜的金色小龙。只不过太小了,很难看清。

  “你真的看到了一条龙?”

  今夏的话让陆绎眼里闪过了一抹探寻和称赞,看来这个便宜学妹,不只是空有一身阴气,她之所以这么多年都没有被厉鬼盯上分食,恐怕是因为这个特殊的能力。

  “学长你是说,我身体里是因为有仙气,所以才有可以入梦的本事?”

  听了陆绎的话,今夏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是,虽然我目前看不出来你身上的仙气是谁的,但是可以肯定你身上确实有一股仙气,这股仙气一直保护着你阴气不外漏,免得被恶鬼盯上。”陆绎看着今夏傻呆呆的样子,弯了薄唇,点了点头。

  “那我是个神仙?”

  这是多么玄幻的认知,自己不是至阴命格?神仙不都是阳力吗??阴阳不是相克吗?今夏只觉得满脸问号。

  “你就是个普通人,可能是之前有仙人将自己的仙气渡入你体内,保你周全。”

  陆绎用看傻子一般的眼神看着今夏,要是她真的是神仙,还用得着愁一身阴气的问题?

  “仙人?我家都是普通人啊,不像是会有仙人。而且仙人这称谓真的不是别人杜撰出来的吗?”

  今夏托着下巴,苦恼的想着。如果真的有仙人为了保护自己不受阴气的侵扰给自己渡了仙气,那么会是谁呢?为什么自己妈妈从来没和自己说过这方面的事情呢?还有,如果这股仙气就像陆学长说的那样,一直就在自己身上护着自己一身阴气,那么为何之前没有做过类似的梦,反而是自己这身阴气控制不住外泄,引来了之前的蛊人之后才出现的。

  “你见过了之前的蛊,而且害怕鬼,难道还不相信会有仙人存在么?”

  陆绎真的想要敲开今夏的脑袋看看,那个塞满了古怪想法的脑袋瓜里到底都在想些什么。

  “那学长……你手上有那种奇异的龙形金光,还能够收服恶鬼,是不是代表着你就是仙人啊?”

  看着面前有些无奈的陆绎,今夏一拍脑门想通了其中要害。之前陆绎说过特殊案件调查组里的人都不是普通人,是不是代表着他们都是天上派下来降妖除魔的仙人,所以才能够有如此不同于常人的能力?而自己也是借着不知是哪位仙人留在自己身上的一分仙气,有了这奇怪的入梦能力?

  “我还算不得是。”

  被今夏用一脸崇拜的表情盯着,陆绎生平第一次觉得脸皮有些发烫,尴尬的轻咳了一声。

  “杨岳是道家子弟,上官曦和谢霄是佛门弟子,你没见过面的翟兰叶师从降妖师,岑福是我的副手,也是个普通人,而我只是个天生有阴阳眼又会点术法的凡人罢了。”

  话是这么说,但是今夏仍旧不信。之前上官姐姐也说过,这组里本市最大的要数陆绎。她总觉得他像是瞒着自己什么,不过二人现在的关系也就是普通的上下级,顶多再加上一个十八里开外八竿子打不着的师兄妹,无权去过问他太多的事情。

  “那学长你可以教我怎么控制我这身阴气吗?一想到每天睡觉不自觉的就会梦到别人所经历过的事情,我就觉得头皮发麻。”

  身份的事情可以慢慢来,今夏不信她人都在这组里,每天和陆学长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会打听不出来他真实的身份是什么。只是自己现在这控制不住的古怪能力需要先解决一下。

  话题绕了一大圈,总算回到了正点上。陆绎掏出自己的水果牌手机,点了几下,调出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

  “你加我微信, 我把基本功法传给你。”

  “这……用微信传功法?”

  今夏看着屏幕上硕大的黑白图片,有些愣神。那些武侠小说里不都说功法大都记在一本破破烂烂的古册上?怎的到她这里就这么与时俱进?

  “当然,现在都21世纪了,地府都联网了。”

  陆绎收回之前夸今夏还算有点脑子的想法,一把抓过今夏手里的手机,自己扫了二维码,加上了她的好友。

  今夏的微信头像是一只秃顶的灰色兔子,之前兰叶在组里看过这只兔子的动画片,似乎叫做《疯狂动物城》。名字就是一个单字“夏”,倒是挺符合今夏温吞好拿捏的性子。

  陆绎的微信名字叫做陆十三,头像是骚包的证件照。

  今夏一点开他的名片,差点没笑出来。陆十三是什么鬼,难道是在家中排行十三?不过也就只敢在心里笑笑了,当着他那张紧绷着的脸,今夏实在是没有这个胆量挑战他的权威。

  “滴滴”

  消息提示音响起,是陆绎将那本功法发过来了。今夏点开一看,得——《戊子调息术》,还是图文并茂的pdf格式,真是简单易懂呢。

  “第十八章,你今天回去先看看,不懂得来问我。”

  陆绎这句话今夏怎么听,怎么觉得像是回到了大学时候老师给自己提前布置预习的作业。

  “哦。”

  今夏点开一看,密密麻麻的小字像是蚂蚁一样,只觉得一阵头疼。毕竟都毕业好几年了,这么大段的文字看起来,真的头秃。

  正看着的功夫,今夏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备注栏写着“姨妈”两个字。今夏这才想起来,昨天貌似警察就已经确定了那摊肉块其中的一部分,起码是那半颗头是属于自己表妹的,自己好像忘记给姨妈打电话了。

  现在她打了过来,估计是公安局那边核实了死者信息,已经有人联系她了。

  果然,一接通电话,那头便传来中年妇女哭得撕心裂肺的哀嚎声,听得身旁正在低头玩手机的陆绎皱了眉头。

  “今夏啊,你的表妹怎么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呢?你不是说要在文水市好好照顾她吗?造孽哦,警察说是连个完整的尸首都没有,我家的青青怎么这么命苦哦……”

  “姨妈……我也是……”

  姨妈也就是个没怎么读过书,出过村的农村妇女,一辈子全身心的围着自己的男人和两个孩子转,如今眼中最有出息的大女儿死了,难免情绪失控。今夏梗了梗脖子,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谁知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她堵了回去。

  “我不管!当初表姐说你在文水市会好好照顾青青,要不然我能把我亲闺女送到那种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去?现在青青没了,我和你们全家都没完!诶呦喂,我怎么就这么命苦啊……一个女人拉扯着两个孩子,好不容易眼瞧着熬出了头,怎么人就没了啊……”

  今夏被她一句话堵的气笑了。这表妹是姨妈当初偷改志愿送到文水市来的,她的妈妈也劝过姨妈尊重表妹的兴趣,怎的现在在她嘴中全成了自己家人的不是。

  “姨妈,当初表妹想学的不是医吧?是您替她改了志愿,而且表妹在文水市这五年多来,您一次都没有过来看她,怎的成了我们家让你把她送过来的?现在人没了我们都很伤心,如今案子还没有进展呢,你就这样胡言乱语,只怕是会伤了别人的心。”

  电话那头的妇女没想到今夏这小丫头片子在城里呆了几年竟然会和长辈顶嘴了,沉默了半响,重新哭诉了起来。

  “我不管!人是在文水市没得!青青在文水市就你这么一个亲表姐,你不好好照顾她让她遭人毒手,现在还急着撇清关系,我们袁家怎么就出了你这么一个白眼狼喽!”

  “话不是这……”

  今夏被她气得跳脚,刚想好好姨妈算算这么多年来的帐,谁知陆绎竟然一把夺过了她手中的手机,放到了嘴边。

  “我是负责调查死者沈青青分尸案的专案组组长,现在你女儿死了,请尽快赶来文水市公安局配合我们调查。”

  “警……警官啊……”

  姨妈没想到今夏会在警察局,身边还是调查自己女儿案子的警察,有些尴尬的收了语气,没了之前的咄咄逼人。

  “您看我这小地方,汽车票老贵了,也买不到票,要不你先让今夏配合你们调查,她是青青的亲表姐,青青的这件事她脱不开关系的!”

  今夏就站在不远的地方,听着电话那头女人的声音,有些替自己的表妹默哀。一个只想着靠子女飞黄腾达的无知村妇,现在沈青青的尸体就这么躺在冰冷的太平间,可她那口口声声说着爱她的母亲却连一个车票钱都不舍得出。

  “我们调查案件需要的是直系亲属的配合和认领尸体,三代之内的,袁小姐不符合资质。”

  陆绎似乎早就料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并没有太多惊讶的表现。

  “这……要不我明早再去查查车票,有车我就过去。”

  到底是有个一官半职的人说话好用,陆绎一句话就彻底堵了今夏姨妈的嘴,让她只能支支吾吾先应了下来。

  挂断了电话,陆绎将手机还给今夏。

  “这就是你家的亲戚?”

  陆绎环着双臂好整以暇的看着今夏,突然开口。他现在是信了今夏她身边那句自己家人都是普通人的话了,市侩又自私,倒是符合普通人的绝大多数特点。

  “让学长看笑话了。”

  今夏收回手机揣进兜里。她没想到一直在自己面前笑眯眯,很好说话的姨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要不然也不会当着他的面接这个电话了。

  “记住,有些人虽然和你身体里流着一样的血,却不都是亲戚。”

  陆绎一向不是爱管闲事的人,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了,一听到今夏那所谓姨妈机关枪一样伤人的话,就脑袋一热夺了她的电话。或许因为今夏现在算是自己的半个徒弟,见不得被别人欺负?

  他不着痕迹的上下打量着眼前像是被霜打了的小白菜似的瞬间蔫下去的人,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自己的人只有自己能欺负。

  “你刚才告诉我的事情对这个案子有很大的帮助,那本书你晚上再看,现在和我一块下去吧,我们出一趟门。”

  没想到会被陆绎安慰的今夏有些发愣,看着他真的抓着外套准备出门的样子,这才小跑着跟在了他的身后。

  “学长,我们去哪?”

  “去找一个会解梦的家伙。”

  陆绎头也不回的大步流星往前走。

  “庄周那样的吗?”今夏有些好奇的问道。

  “去了你就知道了。”



【今天下午出考研成绩分啊啊啊啊保佑我过初试!过了加更!!!🙏🏻🙏🏻】

评论(113)

热度(6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