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绎夏】夫君大人的初恋9

☘️先婚后爱

☘️腹黑大灰狼陆绎×傲娇小白兔袁今夏

☘️又名《今天我的夫人又逃了吗?》

《今夏的作死小日常》

☘️如果喜欢请三连支持(⑉• •⑉)‥♡


“终于逃跑成功啦!”

  今夏一身刚从陆家下人屋子里偷来的男儿装扮,蹦蹦跳跳的背着小包袱。有了上次出城的前车之鉴,今夏这次并未选择出城,而是打算在京城里找个僻静的客栈先落了脚而后想方法联系自己的娘亲,同娘亲见上一面。

  除了回家省亲,她已经许久没有见过娘亲了。昨夜她主动亲了陆绎,只觉得自己也欢喜的很,可她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一个人。平日里最疼自己最了解自己的便是自己的自己的娘亲,她想要问问娘亲,自己对陆绎的这种感情是不是就是旁人口中所说的喜欢。

  安置了自己的小包袱又给掌柜的付了银两,今夏在街上买了一包自己娘亲最喜欢的如皋董糖,心情颇好的哼着小曲儿朝着袁府走去。

  不知道陆绎一大早睡醒发现自己又跑了,脸上会不会同昨日晌午一般,黑的堪比锅底。

  因为袁府的人都熟悉今夏了,她只能从靠近娘亲院子的偏门进,那里守着的一般都是娘亲的丫鬟手下,见了今夏一副男儿打扮的样子,只想是这小姐又贪玩从陆府里溜出来找夫人了。

  “娘亲,我来啦!”

  今夏提着手里的油纸包一进门就看到了在院子里晒太阳的林氏。

  只见一名约摸30岁上下的妇人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岁月只在她脸上添了几丝沉稳,未添半分老气。

  今夏长的大多是像爹爹,也就只有那双眸子随了娘,性子野,不似林氏书香门第出来的女人。

  “怎么今儿跑回来了?”

  今夏的娘亲也就是林氏挪了挪地儿,拍了拍自己身边垫着狐狸皮的地方让今夏坐下。

  “我给娘亲带了最喜欢的如皋董糖,娘亲你快来尝尝。”

  今夏将手中的纸包打开铺在院子里的桌子上。

  今天的日头足,林氏难得身子爽利了一些出来赏赏风景,没曾想到还把今夏盼来了。

  丫鬟拿了瓜果点心过来摆上,都是今夏在袁府里最爱吃的,又斟了茶,这才候在了一边。

  “你就别贫嘴了,闲来无事献殷勤,快同娘亲说说,你这好好的陆府不待着,突然这副打扮来找娘亲是不是又闯了什么祸?”

  林氏喝了口茶,并未去动那包糖。而是取了手炉来暖着手,淡淡问道。

  她最了解自己的女儿,平日里性子顽劣,半分女孩子家的样子都没有,但是自己和老爷都宠着她,觉得袁家既然混的也不差,她值得最好的。没曾想一直和老爷是点头之交的陆家竟然在袁家有难的时候出来帮了一把,只是这要求是让自己的女儿今夏嫁给他的大儿子陆绎。

  林氏和老爷第一个反对,毕竟虽然他们了解陆家并非市井传的那么恐怖如斯,可这今夏是她们的心头肉,怎能当做一个交易就送给了别人。

  直到陆绎有一天亲自带了样东西来找了自己。

  那是自己在今夏出生之前就给她求的护身符,一直装在她贴身带的荷包里保她平安,可是半年之前今夏偷溜出城给弄丢了,回来之后还大病了一场,惹得老爷生了气,再也不许她随便出门。

  “这东西怎么会在陆佥事手里?”

  林氏见了语气带上了几分狐疑。今夏应当从未见过这陆绎才对。

  “陆某不才,半年之前曾遭人暗算受了重伤,正是您的女儿今夏救了在下,陆某那时便已钦慕于她,特留下了这个荷包,以求之后能寻到她。”

  “民妇惶恐,不过是救了陆佥事一命,不求回报。”

  林氏心头一跳,她不曾想这二人之间竟然还有这段故事。只是陆绎是何人?他可是锦衣卫指挥使陆柄最看重的儿子,当今圣上最看重的锦衣卫四品佥事,她真的不敢将今夏就这么往宫廷争斗的火坑里推。

  “陆某却是心有所属,愿发誓此生只娶袁姑娘一人。”

  林氏刚想推脱自己身子不好让丫鬟撵了他走,她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因为袁府卖了自己的女儿的。

  可是没曾想眼前一脸坚决的男人突然在自己面前后撤一步,双膝下跪,双手平举荷包,朝着自己正正重重的开口。

  “陆佥事……您……”

  林氏愣了,男儿膝下有黄金,只跪父母与苍天。她不曾想自己那不争气的女儿竟然在陆绎心里占了这么大的地位。其心,怕是日月可鉴了。

  林氏垂下眼脸,看着陆绎跪在自己面前的身姿,突然觉得眼前一身锦衣卫飞鱼服的男人似乎就是自己小时候替今夏求签时,那位大师所说的,能护今夏周全的金甲神人。

  末了,她微微一笑,挥了挥手。

  “陆佥事的心意我知道了,这婚事,我们袁家应下了。”

  “娘亲?”

  今夏一声唤叫醒了沉浸在回忆里的林氏,她看着眼前的自家闺女,突然笑了。

  “娘亲可是身子又不舒服了?”

  今夏一脸担忧,毕竟娘亲的身子一向是弱,最吹不得风。

  “没事,我只是在想事情。”

  “那娘亲可听见了我刚才的话?”

  “什么话,你再同我说说?”

  “就是……就是想问问娘亲,你当年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爹爹的?”

  今夏红着一张小脸,难得的扭扭捏捏起来。

  “哦?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了?”

  林氏看着她的模样,会心一笑,怕是自己这迟钝的女儿也快要春心大动了。

  这陆佥事不光破案手段强,追起自己这个榆木脑袋的女儿来,也颇有心得。

  “就是……就是您看我都成亲了,我却还不知道怎么才是喜欢一个人。”

  “如何知道喜欢你爹爹啊?”

  林氏重新饮了口茶,放眼望着天边的白云和远处的枝条红瓦。

  “我当时只觉得他傻憨得厉害,每次见了我只会红着脸低着头,让他抬都不敢抬,可是他却待我极好,那个时候兵荒马乱的,到处都是流民,我跟着你爹却从未缺过一口吃的,他对别人从未这么好过,仅对我一人这般,等我发觉自己对他有意时,只觉得自己离不开他,几时不见就担忧他,怕他饿了冻了,怕他被其他的商贩欺负,那时我问了问自己,竟是离不开他了,便是那时才知道喜欢你爹爹的。”

  “喜欢就是离不开吗?”

  今夏听不太懂,她觉得自己只是一心想要逃离关着自己的陆府,可是你要说她是想要逃离陆绎……之后的几次确实又不是,她只是不想被人养在深闺里罢了。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有的人的喜欢是可以为了他献出性命,有的人的喜欢是可以在他面前露出自己的软肋,有的人的喜欢是每每见到他就心情舒畅。”

  “可是……我”

  “偷跑出来的罢?”

  林氏并未让今夏说完,直截了当的开口。

  “我……娘亲我没有……”

  今夏羞愧的低头绞着手指。

  “夏儿,你既然能过来问我何为喜欢,那么就说明,其实你心里已经自己有答案了,只是你不愿意承认罢了。”

  林氏看着她的样子,叹了口气。能够由着今夏这么使小性子,听说之前她也逃出去一会,还惊动了陆炳,可之后非但没等来陆炳对他们袁家的斥责,却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在陆绎找到她之后沉寂,这陆绎怕是真的对自己的女儿上了心。

  “回去吧,别让他担心了。”

  “可娘亲,我……”

  自己只是觉得见了他便觉得挪不开眼,他的唇贴过来就觉得心里跳的厉害,抱着自己的时候透着皮肤熨过来的问题让她浑身发热,这就是我的喜欢吗?

  今夏迷茫了,竟是连包袱都忘了回客栈拿,直接一个人又走回了陆府。

  一进屋,便看见还是一身绛紫色绣了金边四爪飞鱼纹的朝服的陆绎正坐在桌前,桌子上摆着早就凉透了的茶。

  “夫人逃走为何还要主动回来?”

  “你……你管我!”

  要了命了,今夏原来怎么从没觉得,他陆绎长的这么好看,自己仅仅是看了一眼脸上的红晕藏都藏不住,还有自己的心,一下下的跳的厉害。

  没管面色不虞的陆绎,今夏像只偷了腥的猫,撒腿就要朝里间溜。

  “和为夫讲讲,夫人方才为何回了袁府?”

  陆绎大手一拉,将人拉到了自己的腿上,一张俊脸贴着今夏的小脸,看得她双眸大睁,瞳孔放大,面色却是越来越红。

  “你……你怎么知道我去找了娘亲。”

  今夏的嘴果然藏不住事儿,一开口就全都竹筒倒豆子一般尽数倒了出来。刚开了口就恨不得咬了自己的舌头,再让自己说话没有分寸。

  “原来是去找了岳母大人。”

  一双桃花眸细细端详着自己面前的可人儿,看着她脸上丰富的表情,陆绎只觉得一大早被她的不告而别,和皇上多重施压自己查案的那点不快全都烟消云散了。她可真是自己的开心果。

  “我回娘家你还要拦着我嘛?”

  今夏看到了陆绎脸上原本阴郁的表情随着他突如其来的笑渐渐融化了,仿佛积雪终年不化的山巅上慢慢蜿蜒而下一条小溪,滋润了她原本彷徨又迷茫的心田。

  屁股下是陆绎健壮有力的大腿,腰上是他总能稳稳揽住自己的胳膊,今夏突然觉得自己的心里面软下了一块儿,甜甜的直往外冒着糖水。

  她的这句话问得声音很小,带了些撒娇的嗔怪,不似平日里像只炸了毛的母鸡一样同他据理力争的样子。

  陆绎将她的一切变化都深深看在眼里,看着她陷在自己满脑子的纠结里挣扎,看着她从一开始的抵触自己的碰触到主动半夜送上自己的双唇。他知道,某块榆木,怕是终于开了窍。

  “不拦,以后你想出去同我或者岑福说一声,我给你备好马车。”

  “就知道你不……”今夏原本以为他陆绎铁定会继续拦着自己,谁知道他的话这么不按常理来,将她的话完全堵在了嘴里,“你说什么?以后都不拦我出府了?”

  今夏抬头望着将自己环在怀里的男人,他今天吃错药了?

  “以后你若是想出去,尽管叫我和岑福陪着你,有马车,不用你再一个人逃的晕头转向。”

  陆绎看着她惊喜又好奇的样子,声调也放柔了下来,抬手抚了抚她毛绒绒的发顶。

  “你就不怕我出了府再逃了?”

  “呵……那夫人你还想逃吗?”

  陆绎看着她一双狐疑的眸子,轻笑出声。

  “我……这么多次了,大概是不想逃了吧,要是不拘着我,留在这陆府倒也是蛮不错的。”

  今夏瘪了瘪小嘴,小声嘀咕着。只因她发觉自己竟然不讨厌眼前的男人了,看到他也不觉得心烦了,只觉得好看的很,看得她想要忍不住对他上下其手,而且在这陆府里除了不准自己出府,其余的人待自己也很好,就连这陆大阎王也没有如坊间所传的那样有什么怪癖,反而自己还挺欢喜他抱着自己又时不时的亲亲自己的,每当他这么对自己,那舒服的感觉只觉得快要飞上天了。

  “那便一直留在我身边,我会好好待你。”

  陆绎敛了眼眸,轻轻托起她的小脸,正正重重的将一个不含丝毫情欲的吻印在她的额间,就像是一个誓言。


(各位宝贝们元宵节快乐~今天第一发,下午还有一发不可描述的链接(•͈ᴗ•͈ૢૢ)❊⿻*)

评论(49)

热度(7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