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小骨

微博:霖小骨儿
脑洞与渣文笔齐飞,勿怪。
没有文韬和武略,只是特别爱脑补。
Opponents are seldom your enemy;they enable you to become strong.

(沙海之宿命)第九十八章 终结8

  “在想我怎么还没有因为烛龙骨的反噬而爆体而亡?”

  张日山将怀里的梁湾小心翼翼的放在了屋子里的凳子上。她因为刚才试图用自己的血液控制发狂的烛龙而失血过多,现在的嘴唇有些苍白,身体也有些软绵绵的没有力气。

  “真正的反噬并不剧烈,从你拿了鲛珠还能活这么久就能看出来的,汪藏海当年写给后人的警告,是警告后人不要将两者融合为一体吞噬,真正要爆体而亡的是你罢了。”

  安顿好了梁湾,张日山抬头目光炯炯的看着此刻满脸青筋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的汪荃,薄唇展开残忍的弧度。

  当年汪藏海留给后人的警告就放在装着烛龙骨的血玉匣里,而早在30年前,汪荃找到烛龙骨之前就已经先一步被那时寻找记忆的张起灵拿了出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装着玉笛的血玉匣会出现在张家古楼里。

  当初霍秀秀给自己有关血玉匣曾经出现在张家古楼的照片时,他就派了人拿着自己的信物走了一趟,一切的证据都表明这个东西是当年张起灵亲手放置的,目的就是给后人留一个提醒,也是为了避免汪荃有朝一日真的拿到了这两样东西,给张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怎么可能……明明我看了他写的秘闻……”

  汪荃双眼布满了血丝,他大睁着眼睛看着淡然站在不远处居高临下地俯视自己的张日山,那脸上的不屑和轻蔑让他竟然产生了几分羞愧和屈辱。

  “那是假的,湾湾的父亲早就料到了你想要长生不老,早把汪家关于九间殿的一切典籍都烧了,真正的记忆都刻在湾湾的脑海里,你拿到的不过是假的罢了。”

  张日山微微颔首,看着汪荃一脸的绝望和不敢置信,他不相信自己活了百多年竟然被自己的亲生儿子给算计的这么深,也不相信自己计划了这么久,甚至不惜杀了无数人夺得的鲛珠和烛龙骨至今只是个笑话。

  “咳咳,我也是在刚才彻底解除了烛龙身上汪藏海的禁制那刻才完全想起来,当年父亲在生了我哥哥之后就整日担心作为他父亲的你会终有一天来夺走他和哥哥的身体,于是他狠心送走了哥哥,又对外营造出他并不知道你将会来找他的假象,故意引你上钩。”

  坐在凳子上的梁湾清了清自己有些干痒的嗓子看着汪荃占据着的梁一伦的身体因为烛龙骨和鲛珠的反噬而变得青紫,逐渐没了人样变得恐怖不堪。她终究是晚了一步,没能及时恢复记忆想起来梁一伦就是自己的哥哥,害得他被汪荃占据了身体。

  不过哥哥……汪荃这个怪物终于要死了,你知道了应该也会很开心吧?

  不知何时恢复了的霍秀秀此时也面色复杂的看着眼前的梁湾和已经变得像是个肿胀的紫色大茄子一样的汪荃。

  梁一伦竟然是湾湾的哥哥,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杀父仇人占据了自己哥哥的身体还弄成了这个样子,她现在一定内心很难过吧?

  “汪荃,你兴风作浪了一辈子,最终还是被自己的贪婪杀死了,原本你占据了我哥哥的身体之后就可以好好过日子的。”

  一滴晶莹的水珠在梁湾本人都没意识到的时候顺着她的眼角流下,她看着汪荃因为鲛珠和烛龙骨的毒性而折磨的发不出声音,只能像是个破风箱一样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瞪着两只死不瞑目的大眼睛望着自己的方向,声音里终究还是不由得带上了几分哽咽。

  想起了自己掉下树洞被梁一伦所救,那时的他对自己有别于常人的亲切和体贴,大概那时他就已经在怀疑自己就是他的妹妹了吧?可惜……自己早就被怀疑和猜忌冲昏了头脑,错过了这辈子唯一和自己血脉相连的至亲。

  张日山来到她身边,捧过她的额头,将人半带进自己的怀里,脸上有些心疼,有些后悔自己当初为了大局没能将在张家发现的一切提前告诉湾湾,或许那时告诉了,会刺激她提前恢复记忆,想起来梁一伦的存在。

  “别哭湾湾,我答应带你进来亲眼看着汪荃自食恶果,可是也不希望你太过伤心伤了身体。”

  汪荃的情况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恐怕下一秒他就会断气而亡。

  伸手轻轻抹去她还挂在脸颊上的泪水,张日山低沉的声音里带上了几分无奈和温柔。

  “一切都过去了,以后你身边还有我,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几乎是说这句话的同时,汪荃那副面目全非的身体终于停止了挣扎,这一次没了可替换的身体,他彻彻底底的死透了。

  望着那副已经看不出人样的身体,那张到死都没能闭上双眼的脸上那道熟悉的刀疤,梁湾终于忍不住内心的委屈和悲痛,一头扎进了张日山的怀里放声痛哭了起来。

  窗外已经是橘黄色的夕阳,有一只黑色的乌鸦扑着翅膀飞过,嘎嘎的叫声像是在悼念又一位故人的离去。

  ……

  1个月后。

  穿着一身素白的梁湾捧着一大束菊花郑重的放在了面前的墓碑上,末了她蹲下身子掏出口袋里的手帕小心翼翼的替面前的三个并排在一起的墓碑轻轻拂去上面的灰尘。

  中间的墓碑上面是一张和梁湾有3分像的中年男人,左手边是位儒雅美丽的妇人,右边则是一脸痞笑穿着军装的梁一伦。

  替他们擦干净墓碑上的尘土,又换上了新鲜的鲜花,梁湾这才有些犹豫的开口:

  “爸爸,妈妈,哥哥,我来看你们了,希望你们在那边能够团圆,一切都好。”

  说到这里,她回头看了看像是一座山一般站在自己身后为自己遮风挡雨的张日山,嘴唇蠕动终究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出了口:“我要和日山结婚了,日期定在下个月,他对我很好,你们都放心吧。”

  “我会照顾好湾湾的,请你们放心的将她交给我吧。”

  张日山走到梁湾身后微微弯下腰将人儿揽在了怀里,贴在她的耳畔亲昵的看着面前的三位故人,脸上是从未有过的宠溺和温柔,那双深邃漆黑的眼睛似乎像是黑洞,能够让梁湾放弃所有的一切沉溺其中。

  梁湾汲取着张日山身上熟悉又让人心安的温度,看着眼前已逝的人的黑白相片,突然觉得一阵释怀。他们终究从汪家人本家的命运中解脱了,而她也终究从自己的身世宿命中解脱了。

  “我们回去吧,秀秀和解雨臣还在外面等着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呢。”

  梁湾收回目光,有些羞涩的推了推身后的人的胳膊。

  “好,我们下来再来看伯父伯母他们。”

  张日山顺从的松开手将人拉起来,然后又重新紧紧握住了她的左手,两道欣长的人影在落日余晖下被拉长。

  一阵风吹过,吹动了放在墓碑前的菊花,映得上面照片上的人好像微笑更浓了一些。

  是啊,他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一切终于落幕。


————

感谢大大们不离不弃的陪伴,正文暂时告一段落,修整一段时间之后会更新番外继续撒糖,下次见啦

_(:3」∠❀)_


评论(15)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